《奇异博士2:疯狂多元宇宙》:无论在哪,善与恶永远存在

YYets December 15, 2022

这部影片好人似乎不够好,坏人却又不够坏,好人往往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去做些艰难的决定。坏人往往在心底留了一丝温暖感情,反而不会显得那么可恶,甚至产生几分怜悯与悲哀。
世间安得两全法,不羡如来不羡仙。

《奇异博士2:疯狂多元宇宙》:无论在哪,善与恶永远存在

一旦选择了成为英雄,就不得不面临舍弃小我,成就大家。
无论能力多么强大,总有照顾不到的地方。
就以片中主角来说,他是多么希望在另一个宇宙中,与心爱的女人在一起。女巫为了能与两个孩子在一起,以至于宁愿毁灭所有,也要追求那种梦幻之中的世界。
这个世界是冲突的综合体,即使在多元宇宙中,依然如此。
生与死,已经被剧中的主角看淡了,这大概是人生的至高境界吧,能真正看淡生死的人,早已悟出了自己活着和死去的意义,有的人为了他而苟且偷生,有的为了他敢赴火海。
曾以为,世界上幸福的人那么多,为什么不幸的怎么偏偏是自己?殊不知,幸与不幸,更是一种态度,你羡慕他的腰缠万贯,他羡慕你的青春年华,你羡慕他的事业有成,他羡慕你的儿女绕膝,你羡慕他的鞋子漂亮,他羡慕你的自由奔放……

《奇异博士2:疯狂多元宇宙》:无论在哪,善与恶永远存在

到底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
这部电影里,正反派的出现,带给了我们不同的认知。首先是在影片刚开始的追赶里,我们的博士在保护一个超能力的女孩,但是在眼看女孩就要被夺走能力的时候,博士却做出了一个反派最想做的决定:夺走女孩的超能力。这里不得不说,导演给后面剧情类似的情景复现做了铺垫,在后面可以夺走女孩能力的时候,博士没有再去做片头的决定,反而是鼓励女孩激发自己的超能力,同时利用女巫心底的一丝柔软,让女巫看到了另一个宇宙的真实,最终决定毁掉了黑暗之书。影片看到最后,甚至觉得这部影片里面没有了坏人,反而片尾的第三只眼睛,让人不禁心中一颤。

《奇异博士2:疯狂多元宇宙》:无论在哪,善与恶永远存在

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危险,也就不会有英雄。
如果世界上没有英雄,我们都会变成平凡的人。
一旦我们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人,那这个世界就会很危险。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