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纹》:这一场纷乱又狂野的梦

YYets December 12, 2022

《豹纹》:这一场纷乱又狂野的梦   孔雀流媒体最近有一部非常有意思新剧,悬疑剧《豹纹》(Leopard Skin)。说这部剧有意思是因为,你真的很难有一两句话形容这部剧,它在剧情上简直没有任何套路可言,经常让我疑惑“这到底什么情况?”
本剧闪回很多,讲故事的方法比较特殊,角色也不算少而且个个都很特别,所以实在是一部非常独特的作品。
故事发生在墨西哥。

《豹纹》:这一场纷乱又狂野的梦

一栋海滩边的豪宅里,住着两个女人,Alba和Batty。这里远离人群,她们的生活可以算得上离群索居。
某一天,豪宅里闯入了三个持枪的陌生人,Fausto、Sierra和Clover。他们刚刚从不远处的博物馆里抢走了一大堆来展览的钻石,而Clover中枪受伤。三人找到这栋豪宅,打算先避避风头。
不巧的是,Alba和Batty当晚要招待客人,纪录片导演Max和他女友Maru。Alba和Batty在枪口下勉强应付着客人,好不容易熬过了晚饭,Max一个人离去,而醉酒的Maru留了下来。

第二天,Alba和Batty的前女佣Inocencia也到来,人质变成了四个人。
此时,Fausto、Sierra和Clover在交流中发现,他们都被以同一个理由受雇于同一个人,而逃跑路上的意外可能根本不是意外。
Alba、Batty、Maru和Inocencia也似乎都各有各的故事。这几个被意外聚在一起的人,会发生什么事呢?

《豹纹》:这一场纷乱又狂野的梦

本剧有两群人的关系是让人非常好奇的。
一开始,当Fausto问Alba和Batty,“你们俩是一对吗?”时,两人分别回答“是”和“不是”。从那一刻起,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就满是问号。
故事一开始,Alba明显是这栋房子的女主人,Batty则趴在地上擦地板。然而,她们两人之间的关系又显然不是主仆。Fausto他们来的第一晚,当Batty抱怨沙发不舒服时,Alba几乎是有些不耐烦地拍拍床上自己身边的空间说,“那你倒是过来睡啊!”
到这来,所有猜测都会觉得对又不对,她们好像是情人,但好像不是;她们好像是朋友,但好像也不是;她们好像是主仆,但好像也不是;她们好像有点讨厌对方,但好像也不是。
随着剧情展开,Alba和Batty的关系终于明了了,确实不是上面任何一个。
她们俩,都嫁给过同一个男人。
Alba是一个非常有名的纪录片导演,她的经历吸引来墨西哥富翁Archie和她结婚。但两人婚后不久Archie就频频出轨,最终抛弃她,和年轻的Batty在一起。
婚姻失败后的Alba一度消沉,但在和女佣Inocencia的交流中,她偶然发现Batty的问题。
不久之后Archie突然猝死,Alba则手握着Batty下毒杀死丈夫的证据,住回了曾经生活过的房子里,过上了由Batty照顾一切的生活。
所以Alba和Batty之间的关系经历了很多转变。她们一开始无疑是敌人,Alba恨Batty夺走丈夫夺走生活,Batty则根本瞧不上这个不时出现的前妻。之后,Alba成了能决定Batty生死的人,她把一切恨意都发泄在了羞辱Batty上,比如让她用舌头舔自己的靴子,让她给自己当脚垫等等。但在那之后,当Batty慢慢陷入病态的自恨自贱中时,又是Alba不忍心地把她拉出来,两个人渐渐成了情侣。
所以她们之间,有爱有恨,有厌恶也有欲望,是一种非常复杂的关系。

《豹纹》:这一场纷乱又狂野的梦

另一段奇怪的关系则是Fausto、Sierra和Clover。
这三人在抢劫钻石之前似乎并不是认识,被困在这栋房子里时,每一个都显得孤立无援。
闪回中可以看到,这三人都是有前科的罪犯,各有不同的擅长。他们都因为屈服于腐败法官LaSalle,当他的情人而逃过监狱。也正是LaSalle把他们三人聚在一起,进行了这个钻石劫案。
LaSalle对他们每一个人都说了相同的话,“你是这里面唯一一个能全身而退的人,不用管另外两个人。”
此时此刻,他们互相既是队友,又是需要处处提防的敌人。

Maru和Inocencia则为故事带来了很多变数,看似游离于主线故事外的两人,不经意间却为故事拼上了关键的拼图。
说起来,本剧在故事上百转千回地,让观众根本意识不到到底有多少不知道的东西,但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完全以故事取胜的作品。
这个故事非常怪异,以至于不会有观众说“这不现实!”因为这明摆了就是一个“不现实”的故事。在表现形式上,它通过一个个不寻常的角色,略有些夸张的行为,让整个故事都像是一场梦,一场喝醉酒之后做的梦,它可能毫无逻辑,但又感觉挺美的。

这里,所有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所有人都被交织在既爱又恨的关系里,最终他们能否找到自己的答案呢?
本剧应该是近期看过的最特别的剧了,一共8集,单集30分钟左右,值得一看。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