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First Love初恋》每看必哭!从恋爱谈到人生,10句感触金句

YYets December 7, 2022

日剧《First Love初恋》每看必哭!从恋爱谈到人生,10句感触金句  日剧《First Love初恋》从预告到开播都广受讨论,目前更是占据排行榜第一名!《First Love初恋》改编自宇多田光1999年推出的《First Love》,当年更是爆红日剧《魔女的条件》配乐,也让这首歌一放就立刻有画面,《First Love初恋》不只是讲恋爱,更探讨到人生、梦想、亲情等,以下整理10句超有感触金句。
日剧《First Love初恋》台词金句
1.他问我最喜欢吃什么?我觉得如果问别人最喜欢吃什么,就代表喜欢这个人对吧?那并木同学呢?你最喜欢吃什么?拿坡里意大利面。

日剧《First Love初恋》每看必哭!从恋爱谈到人生,10句感触金句

2.两个有共同点的人能够相遇的机率,据说是二十万分之一,能认识某个人的机率,是两百万之一,之后能越来越亲近的机率是两千万分之一,能够成为朋友的机率是两亿分之一能遇见灵魂伴侣的机率是,六十万分之一。

3.曾经有人说,人生就像拼图游戏,所有美好的回忆,所以让你恨不得诅咒上天的经历,都是可以替换的一片片人生拼图,像是一张丢失的门票、一件在12月穿的洋装、冬日海滩的亲密、一辆写着你名字的火星探测车、一个和你年纪相仿的歌手、永远无法实现的梦想、失败的恋情、那些渐行渐远的人、命中注定的错误,也填满了我的人生?但如果…弄丢了最重要的那一片该怎么办?

4.人们彼此保持距离,活动受到限制,国家的边界成了隐形的墙,和好友一起吃饭聊天,感受爱人的温度,我们意识到曾经认为理所当然的事,现在完全变了样,生活在这样一个不确定的世界,让我开始思考,如果遇到这样的时刻,我想再见一面的那个人是谁?

日剧《First Love初恋》每看必哭!从恋爱谈到人生,10句感触金句

5.我曾经也有过梦想,也遇到过机会和阻饶,但过了一段时间,我就放弃努力了,放弃思考,结果发现我再也无法前进,所以我只好告诉自己,我的人生一事无成也没关系。

6.很少有人能把喜欢的事变成工作,你不需要遵照别人的期望而活着,你有权利坚持自己的选择,就算那是错误,就算会失败,在你的人生中也总会有意义。

7.我一天,在垃圾场一样的办公室里,出现了一个特别的人,她就像是一只外国的品种猫,如梦似幻,晶莹剔透,我终于能满怀期待地去上班,你也许会觉得,我把这叫做命中注定是夸大其词,人生就是充满了…无数像这样意义深远的邂逅。

8.如果你不觉得后悔,我会全力支持你的决定,不要逃避,野口也英!要向前看,深呼吸,然后前进!哪怕会受伤、会丢人现眼,面对人生,要大步向前迈进!

9.飞机起飞有一个术语叫做V1速度,这个速度将会决定飞机的命运,如果低于这个速度,你可以取消起飞,但是高于这个速度,就没有退路,无论如何都要起飞,人生中或许也有一些,类似这样的关键时刻,你我必须做出决断。

10.东京真的有那么好吗?当然了,好得不得了,各种矛盾在那里碰撞出火花,低俗与高压、堕落与朝气、败坏风俗与品行端正,恒久不变的珍珠奶茶,你与真诚?这两者不矛盾。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