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后伞下》第15集:大妃暂时占据上风 ,对峙手段过于粗糙了,

YYets December 5, 2022

《王后伞下》第15集:大妃暂时占据上风 ,对峙手段过于粗糙了,

很意外,《王后伞下》高开了十四集,临近结尾,却出现粗糙感,节奏像敲了许久的鼓点,因疲惫而乱套。中殿娘娘(金惠秀饰演)聪明了十多集,到了第15集突然就脑袋不够用,小辫子又乱飞,被抓头发摁倒在地狂扁一般无可奈何,一点办法也想不出来似的。给人一种特殊感觉:中殿娘娘的聪明都是“上天”的眷顾,稍有不顾,脑回路就不够用。

自己的儿子被害,抓到了杀害自己儿子的权医官,也知道了权医官的真实身份是前朝大君,却舍近求远,要一并证明自己的儿子和前朝世子被害的原因是一样的。之所以如此执着,是因为她认为自己的孩子和前朝恩怨无关,一切磨难都因大妃和当今殿下之间的争权夺位有关。这种执着只有一个目的:给世子的儿子也就是自己的孙子恢复身份回到宫中的机会。

但是中殿不肯说清楚,明明权医官就在面前,掰扯半天也没有说明白他们两个才是一派,真正的敌人是大妃,只有联手才能揭开前朝世子被害的真相。虽然权医官不会傻到助攻中殿娘娘把孙子接回宫,他的目的也是恢复自己大君的身份,让自己现在身处庶出的儿子义圣君成为嫡出的大君,中殿却可以暂时保住权医官的命。 她的目的本来也是保住权医官的命不被大妃杀掉以此揭开自己儿子被害真相,可是她没有说,甚至在并不知道义圣君是权医官儿子的情况下也不说。像给大妃和殿下送人头那般,亲自将权医官是前朝大君一事告诉给了大妃,让大妃找到了继续残害前朝大君的机会。

《王后伞下》第15集:大妃暂时占据上风 ,对峙手段过于粗糙了,

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中殿娘娘的二儿子的世子嫔要被废黜。 当今世子的妻子一开始被诊断为怀孕,后宫中传闻世子嫔没有怀孕,同一个医官再次诊断后又给世子嫔诊出心病一事,被大妃娘娘动手脚,掩盖了其真实怀孕一事,放大心病的罪名,试图废黜世子嫔。如此明显的计谋,并且是中殿娘娘刚刚经历被信任的医官害死大儿子后,她也没有重新找医官诊断的想法;也就被大妃抓了小辫子。 接下来的事也相当离谱,领相被跛脚的权医官当着众多皇家侍卫的面劫持到无人之地一刀捅死,而义圣君被大妃耳边风之后不送分说的杀掉了权医官,生父身份曝光,他却一脸傻呆呆。

一切剧情都紧赶着撞到一起,稍微放慢速度好像都不会如此粗糙的发生。 总之似乎临近结尾,编剧也在草草扔下所有包袱和设计,准备下车。这种对峙的粗糙感和桥段的经不起推敲是韩剧常有的现象,虎头蛇尾的感觉好像不可避免了。不过,如果不是这样安排,应该还需要两集到三集的对峙,那也是另外一种陈腔滥调的漫长。所以,无论如何这种不好的感觉不是很容易避免的问题,就看最后一集能不能找补些精彩,为整个故事画上比较好看的圆。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