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鱼莱莱》:一部温暖人心的真人版动画电影

YYets November 27, 2022

自从伯纳德·韦伯于1962年出版了该系列的第一本书以来,很多小孩和父母就一直对鳄鱼莱莱的故事感兴趣。莱莱是一条热爱音乐、戴着围巾的鳄鱼,生活在曼哈顿东88街。

《鳄鱼莱莱》:一部温暖人心的真人版动画电影

该故事由HBO改编过一部动画电影,由原创音乐人查尔斯·斯特劳斯演唱了片中的曲目,该片与书中丰富多彩的插图和欢快的故事完美吻合。现在,一部由CGI动物组成的真人电影以本吉·帕塞克和贾斯汀·保罗的歌曲为特色,用一流的演员阵容巧妙地更新了该故事。

该片的一个明智选择是加大了哈维尔·巴登饰演的赫克托·P·瓦伦蒂角色的戏份。赫克托是一个有抱负的演员和魔术师,但他找不到工作。当他被告知自己的表演需要有更多新的花样,而不仅仅是玩鸽子和扑克牌的把戏时,他把注意力放到了街对面艾迪的异国动物商店。

《鳄鱼莱莱》:一部温暖人心的真人版动画电影

在异国动物商店后面的房间里有一条小鳄鱼宝宝,他会唱歌。赫克托给他的新朋友取名为莱莱,他们在一起唱得很开心。赫克托倾其所有与莱莱上演了一场盛大的演出。但从未在观众面前唱歌的莱莱却怯场了。这是一场失败的表演。为了弥补损失,赫克托只能独自去外面赚钱,把莱莱留在阁楼上,但他承诺会回来。

《鳄鱼莱莱》:一部温暖人心的真人版动画电影

18个月后,一个新的家庭搬进了88街的房子:普里姆一家、数学老师爸爸、烹饪书作者妈妈,还有怕适应新环境的儿子乔希,他担心纽约的犯罪率、他的新学校,以及几乎所有其他事情。地下室的公寓里住着名字不详、非常挑剔的格鲁姆斯先生和他的猫洛蕾塔。

乔希是第一个发现莱莱的人。当他看到莱莱多么友好,唱歌多么悦耳时,他很快就克服了在阁楼里发现一只长着可怕牙齿的九英尺长的爬行动物的恐慌。这是音乐能抚慰拉近彼此陌生人的表现;相反,观众看到一个又一个人类放松下来,为一个通常被认为是可怕猎食者物种的歌声而欢呼。很快,莱莱和乔希就在晚上探索这个街区,在垃圾桶里寻找美食。莱莱与乔希父母的遭遇也是如此。他们害怕,然后他们成为朋友,然后他们学会了自信和勇气。

《鳄鱼莱莱》:一部温暖人心的真人版动画电影

赫克托·P·瓦伦蒂的回归时间到了。和鳄鱼莱莱一样,他最初看起来是一个不受欢迎的闯入者,但很快就成为了这个家庭的一部分。普里姆一家认识莱莱和赫克托的场景是这部电影的亮点。

该片CGI动画制作的得非常好,在优质的声音设计烘托下,避免了让可怕的生物看起来不协调的常见错误。帕塞克和保罗的歌曲充满了欢乐,伴随着一些精选的经典歌曲,如史蒂维·旺德的《杜克爵士》和精心挑选的埃尔顿·约翰的歌曲。麦克纳里和吴饰演了一对非常暖心的父母,在莱莱向他们展示了最喜欢的娱乐方式后,他们都找到了欢乐和自由。乔希感染了观众,让观众成为一个忧心忡忡的孩子,然后又成为一个新的充满冒险精神的忠实朋友。

《鳄鱼莱莱》:一部温暖人心的真人版动画电影

《鳄鱼莱莱》并不是一部非常原创的电影,但许多真实感人的瞬间支撑了一个精心制作、异想天开的故事。故事在温暖人心和过于伤感之间保持地很好,富有感染力的配音和充实的剧本让事情不会太过于感伤。该片有很多让人值得喜爱的地方,这条鳄鱼很厉害,孩子们会喜欢他的。

《鳄鱼莱莱》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改编了这本经典的儿童读物,增添了一丝幽默和很多朗朗上口的歌曲。莱莱用一些感人的曲调和一种难以不爱的天真无邪,偷走观众的心,一只会唱歌的鳄鱼是一个好朋友。总之,《鳄鱼莱莱》是一部温暖人心的真人版动画电影。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