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护士》:一部内容坚实、表现惊艳的惊悚片

YYets November 11, 2022

《良心护士》以一个比想象中的连环杀手类型更隐蔽的题材,对杀人以外的更多主题进行了批判性的表述。

《怪物:杰夫瑞·达莫》是网飞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之一,现在则有《良心护士》(10月19日上映,10月26日在网飞上映)。这部电影导演是托比亚斯·林道赫姆,编剧则是克里斯蒂·威尔逊-凯恩斯,电影涉及查尔斯·卡伦,他可能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多产的杀人犯之一。在20多年的医院护士生涯中,卡伦被指控杀害了400多人,尽管他只因其中一小部分死亡而被定罪。

《良心护士》:一部内容坚实、表现惊艳的惊悚片

卡伦的杀人方法是:给静脉注射袋注射胰岛素和其他物质,这会导致病人被其中一种药物过敏的人慢慢死亡。虽然他受到了医院的严重惩罚,但医院并没有去追溯他们应该承担的责任。在某种疏忽的意义上,这些医院因担心可能威胁到律责任而忽视了他们对卡伦的追责。

《良心护士》:一部内容坚实、表现惊艳的惊悚片《良心护士》这部小而安静的电影既讲述了美国经济,也讲述了一个看似阴险温和的死亡天使。电影认为,官LIAO制度和资本主义的需要经常优先于患者的福祉。丹麦人林德霍姆和英国人威尔逊·凯恩斯愤怒而悲痛地注视着美国的医疗系统,美国的医疗体系如此受金钱支配,以至于将杀手视为一种责任,而非必须制止的道德悲哀。

《良心护士》:一部内容坚实、表现惊艳的惊悚片

该片的主角是艾米·劳格伦(杰西卡·查斯坦 饰演),她是一位能干而疲惫的单身母亲和护士,正面临着自己的医疗噩梦。她苦于心脏病,需要进行心脏移植,但她必须继续在医院进行艰苦的夜班工作,直到她的健康保险生效。她被困住了,害怕了,这使得善良、关心的查理(艾迪·雷德梅恩 饰)的到来成为她艰难生活中难得的温暖。

《良心护士》:一部内容坚实、表现惊艳的惊悚片

查理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同事,在一次悲伤的桌上用餐时,他让人亲切的笑声,成为艾米在医院外生活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他和她的两个小女儿相处得很好,耐心、顽皮、大方。查理和艾米成为了好朋友,但没有任何浪漫爱情的渗透,只有护士们对自己的职业如此投入,他们会有共同的同情心和帮助。

《良心护士》:一部内容坚实、表现惊艳的惊悚片

这使得艾米的发现更加悲痛和失望。但导演林道赫姆用微妙的方式来处理这个可怕的启示。《良心护士》对白有分寸,说话轻柔,不容易出现戏剧性的爆发。有人可能会把它称为临床表现,但在电影冰冷、玻璃般的表面下,有一股情绪在涌动。

《良心护士》:一部内容坚实、表现惊艳的惊悚片这也归功于克里斯蒂·威尔逊-凯恩斯的剧本(她改编了查尔斯·格雷伯的书),当然杰西卡·查斯坦的精彩表演也至关重要。在该片中,她比在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塔米·菲的眼睛》中表现的更为温和。她在这种模式下很迷人:沉闷、自然主义,更关注内在,而不是用一个角色人物来填充电影的框架。埃迪·雷德梅恩也受到了类似的约束,只在电影快结束时,当查理被逼到绝境,被迫承认自己的错误行为时,才让查理心中的愤怒爆发出来。

《良心护士》:一部内容坚实、表现惊艳的惊悚片《良心护士》是一部谦逊的电影,主题的渺小值得称赞。当然,该片可能还有另一个版本,让扮演卡伦的演员有机会走上台面,让艾米陷入了戏剧性的怀疑和恐怖之中。但这会掩盖让卡伦如此长久地进行杀戮的根本原因:他朴素,勤勉、近乎非道德的初衷是维持人们的生命。

当看到和感受到卡伦的谋杀案是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被洗白的,被医院更广泛的喧嚣所吞噬,直到最终形成了一种模式时,恐怖就更加笼罩了人们。《良心护士》提供了一种谨慎、周到的方法来处理连环杀手的故事。总之《良心护士》是一部内容坚实、表现惊艳的惊悚片。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