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联手,虎口脱险,《王后伞下》第7集:十一位王子的择贤竞赛

YYets November 6, 2022

婆媳联手,虎口脱险,《王后伞下》第7集:十一位王子的择贤竞赛

王后果然是王后,有教育儿子,保护孙子的能力,还有智斗小人虎口脱险的本事。以往王后都给人失宠的、人老珠黄算计不尽的感觉,金惠秀主演的《王后伞下》完全不同,她没有失宠,也不精通算计,却能在处处要命的王宫走出六亲不认还安然无恙的步伐,真正的将一个优秀的大家闺秀演绎出了他人无法匹敌的气势。第7集,剧情“触底反弹”,非常好看。

前半段充满无奈的窒息感,中殿像被分食的伤者,拥有的一切都在被恶意抢夺:刚刚死了一个将要成为王的大儿子,因殿下坚持想要留孙子继承王位,庶出的王子以及相关嫔妃暗流涌动,儿媳妇世子嫔和孙子命悬一线,甚至有人在中殿的眼皮子底下给元子下毒,儿媳妇执意想要出宫,不惜以死相逼。

除此之外,领相和黄嫔妃以及大妃娘娘正筹划以世子之死对中殿的审判。四面楚歌,都为了把中殿一派从儿子到孙子拉下水弄死,一旦中殿被合理废黜,便连挣扎的机会也会没有。二王子强成枏(nan)大君(文相敏饰演)为了帮母亲分担罪名,本来说服了殿下出宫寻找证人,以证明世子之死不是外部药材一事。

婆媳联手,虎口脱险,《王后伞下》第7集:十一位王子的择贤竞赛

但是审判开始之后,成枏大君没有找到证据,权太医是黄嫔妃的人,殿下偏袒无效,大妃娘娘和领相气势逼人,中殿娘娘被挤到墙角一般,最后出人意料的将外部药材一罪推到了世子嫔头上。寻找证据的时候,世子嫔殿内正好有没有使用殿的外部药材,罪名成立。中殿娘娘化险为夷,世子嫔和元子被贬为庶民流放出宫(正合世子嫔之意)。

看不出中殿的意思,直到领相等人暗中想要除掉元子中殿娘娘偷梁换柱将世子嫔和两个孩子安置好了之后,才懂得她的意图:阻止不了择贤的大势,加入其中也要自己掌握主动权。元子太小,保命重要。自己还有四个儿子,其中成枏大君最适合顶替已经死去的世子继承王位,所以她要让自己剩下的儿子主动迎面夺位危险。

婆媳联手,虎口脱险,《王后伞下》第7集:十一位王子的择贤竞赛

择贤原本有一套体系,犹如内定,这样推动择贤的奸臣们便有机可乘,将自己的傀儡安插在王位之上。中殿顺从了大妃娘娘和领相的择贤之意,却让殿下同意用自己的方式择选最适合做世子的人,于是前所未有的竞赛式择贤突然就开始了。十一位王子,不论年龄和体格,被带到了完全不熟悉的地方开始竞赛。

第一轮是多少有些不公平的:山地障碍跑,指定时间内领先的人为胜。最小的胖墩王子,几乎输在了起跑线上,剩下的十位王子便开始自己的体能大考,一路向前。这样看得见的竞赛方式,虽然对少数王子不公,却也极大限度保证了不被人为干预的目的,让野心勃勃的人看见自己的不足,也让原本想安静做个王亲的王子也有机会全力以赴。

每一集都是精彩的,第7集的反败为胜的招数非常惊险也非常意外。打不过也没关系,保证自己完整的权益再加入自己的说话权,伺机而动也是上乘之选。中殿不会用奸诈的手段阴谋王子们,却有办法用自己的方式见缝插针反败为胜,不得不承认她是真的有资格做中殿。第7集,好看极了。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