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莲花度假村》第二季开播,西西里除了美景还会有什么呢?

YYets November 4, 2022

去年大红的《白莲花度假村》(The White Lotus)第二季最近开播,几乎全新的角色到了一个全新的度假村,开始了全新的故事。
这一次,主角们的目的地不再是上一季的夏威夷,而变成了同样极有异域风情的意大利西西里。
和第一季一样,故事同样用简短开头当引子,然后闪回开始说故事。

《白莲花度假村》第二季开播,西西里除了美景还会有什么呢?

引子里,即将度完假回家的Daphne开开心心地告诉新来的游客这家度假村有多棒,自己在这里过得多好,下一秒,入水的Daphne就发现了一具漂来的尸体。酒店经理Valentina惊慌失措地赶来,和手下的交谈中,观众能知道,这并非是酒店最近唯一一起游客身亡案件。
闪回到一周前,西西里的白莲花度假村正要迎来一波新游客。
Daphne和男朋友Cameron第一次来这里,和他们同行的还有Cameron的大学同学Ethan以及他女朋友Harper。虽然Cameron和Ethan是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但Daphne和Harper并不熟。

游客里还有祖孙三代Bert、Dominic还有Albie。Bert是个“老不正经”,每见一个年轻漂亮姑娘都要试图调调情,孙子Albie对此有点尴尬,而Dominic则有他父亲和儿子都不知道的秘密。
游客里还有Tanya和丈夫Greg,他们上一季刚在夏威夷认识,此时已是夫妻。Tanya把助手Portia也一起带了过来,这让他丈夫的Greg十分不满。于是Tanya要求Portia待在房间里,不准她出现在自己和Greg眼前。
两名当地姑娘Lucia和Mia准时等待着这波游客到来,她们和其中之一约定好要见面。

和上一季一样,一开始就把悬念抛给观众,但同时也提供了足以让观众做出很多猜测的有效信息。
比如我们很确定知道Daphne不会有事,又很确定知道本季死是可能不止一个人,同时,Daphne还表示自己玩得很开心。那么接下去,观众自然要猜测,难道死的人和她没关系?或者她其实是凶手所以才假装开心的吗?
当然了,这才刚开播,任何猜测都还太早。

《白莲花度假村》第二季开播,西西里除了美景还会有什么呢?

同样和上一季一样,这帮游客看起来开开心心地到来,但来了之后,面对西西里的美景,他们好像又各有心事,没那么高兴。
比如Daphne、Cameron、Ethan还有Harper这个四人组。他们一起旅游仅仅是因为Cameron和Ethan是大学同学,这两对情侣之间有着极为明显的区别。
Cameron总是喜欢时不时嘲一嘲Ethan,这显然令Ethan女友Harper很不爽,而这些看起来有意无意的嘲笑也不免让人好奇,看起来有点渣有点纨绔的Cameron是怎么会和看起来内向温和的Ethan变成好朋友的呢?

这两对情侣,一对是看起来没心没肺一直生活优渥的富家子(女),活在自己的舒适圈里并且对此并不在乎。一对是看起来靠自己努力过上好日子的中产阶层,总忍不住“忧国忧民”,充满了中产的焦虑感。
Cameron对Ethan和Harper虽然看起来友好,但仍然掩饰不住那种自内而外的优越感,或许是因为出身,或许是因为外表,或许就是他一直以来的习惯。而相对的,作为律师的Harper面对Cameron和Daphne,则散发着一种强势职业女性对愚蠢“二代”们发自内心的鄙视,满眼都是带着嘲笑的不可思议,似乎全程都在阻止自己翻白眼。
第一集里,这两对情侣之间的互动非常多,每一句话每一个眼神都是戏,尤其是Cameron和Harper,之后必然会发生很多故事。

祖孙三代Bert、Dominic还有Albie同样也是充满了谜团。
当Dominic打开房门,Lucia走了进去之后,他父亲Bert的“不正经”相比较之下就根本算不上什么了。而就在不久之前,Dominic还刚和自己前妻打电话,一副深情委屈的样子,其实却是早已约好了本地的年轻女孩来过夜。
和爷爷、爸爸比,Albie看起来似乎正常多了,他就是跟着他们来度假的。他和年龄相仿的Portia聊得很投机,但一开始就标榜自己是个nice guy往往并不是什么好兆头。

上一季里,Tanya带着母亲的骨灰去旅游,寂寞的她得到了服务员Belinda全程无微不至的照顾,但在认识了Greg之后,很快就把Belinda踢到了一边。
这一季里,Tanya仍然是那个依赖人的Tanya,而之前看起来温和贴心的Greg则变得脾气暴躁。
其实可以想象,和这样一个习惯于依赖别人利用别人的Tanya生活在一起,大概是很难不暴躁。

和上一季酒店经理Armond占据重要剧情不一样,本季酒店经理Valentina出现得不多,而且几乎没有和游客们的互动,她更多的是对无能手下和成天想要溜进来的Lucia和Mia的反感。
上一季,正是因为Armond的存在,观众们可以通过他的视角来看那群游客们有多么不知足。他们明明富裕到可以来这种度假村度假,却总是满脸不开心,毫不在意包括Armond在内的服务人员每天就是围着他们转,确保他们玩得开心。所以上一季看起来无厘头的主线故事其实抛开看,完全是合理的。
《白莲花度假村》的核心说到底就是“何不食肉糜且对此毫无意识的富人们对身边其他人的彻底无视”,他们自我中心,自己遇到的任何小问题都会觉得是天大的困难,同时却把身边为自己服务的人们完全当成工具,完全看不到这些人也是“人”。所以对很多人来说会是非常难得的高级度假村假期对这些人来说,却足以因为一点点小问题而彻底毁掉。
在没了第一季Armond这个视角后,第二季可能Lucia和Mia会起到比较大的作用。

虽然才刚开播,但本季《白莲花度假村》已经成功做到让人对后续故事非常期待。那种暗戳戳的冷幽默、美丽风景之下的诡异气氛,还有满脸笑容客客气气却同时又剑拔弩张的紧张,实在是非常独特。
第二季总共只有7集,可以开始追啦。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