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新片《最幸运的女孩》,到底什么是幸运? 

YYets October 31, 2022

影片另辟蹊径,以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女孩,如何被假装成为上流社会一员的方式,去解开人性里的黑暗与欲望。 Netflix最新R级电影《最幸运的女孩》,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十分令人惊讶的故事。

Netflix新片《最幸运的女孩》,到底什么是幸运? 

《最幸运的女孩》

Luckiest Girl Alive(2022)

美国 / 剧情 / 悬疑 / 2022-09-30(美国)上映 / 片长115分钟

蒂芙阿尼法奈利是一位出生在普通家庭的女孩,在她14岁那年,母亲和母亲离婚了。离婚的原因很简单,父亲不够有钱,不是上流社会的人,由此可见,蒂芙阿尼法奈利的母亲是个势利的人。 人虽势利,但对女儿却十分上心,自己不能嫁个上流社会的有钱人,那就得努力让女儿完成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可是上流社会讲究门当户对,那么自己的出生女儿的身份,就得隐藏起来。 靠着前夫给的赡养费,母亲将蒂夫阿尼送去布拉德利贵族学校上学,并将名字蒂芙阿尼改成阿尼,假装成为一位有学识有背景人家的孩子。 在这个学校里的学生,都是有钱有权的人家孩子,在这里上学,可谓近水楼台先得月,阿尼·法奈利被当作攀附权贵的跳板。

Netflix新片《最幸运的女孩》,到底什么是幸运? 

母亲的这个做法,其实不是随便胡来的,她其实是有很大把握的,毕竟法奈利是个天生的美人胚子,而且在她的调教下,十分讨人喜欢。 事实也确实如此,法奈利不仅如愿融入贵族圈子,甚至靠着美丽的脸庞,动人的身材,成为众人追捧的万人迷,表面风光无限,但却没有人知道她内心的孤独。 校园生活时间过得很快,法奈利来到了28岁,有一份体面的工作,有一个在外人看起来十分美满的人生。未婚夫是个高富帅,而且家族血统高贵,真正的名门望族。 她母亲希望她做到的东西,也都尽在咫尺,价值不菲的绿宝石求婚戒指,人人艳羡装满昂贵华服的衣橱,出入名车接送,人上人的生活,已经完成了百分之99,但法奈利的内心,却不像她表面上表现出来的从容与开心。

Netflix新片《最幸运的女孩》,到底什么是幸运? 

令她纠结与满怀心事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出生,而是在校园时期自己遭受过的痛苦经历,这一切,她都深深地埋藏在内心深处,但却时不时地跳出来折磨着她。 原来,在一次校园聚会当中,法奈利受到了侵害,而且在校期间她一直忍受着令她痛不欲生的校园暴力事件,甚至还卷入了一起校园枪杀案,这种种事情改变法奈利的人生轨迹,更改变了她的性格。 如今过得越是幸福,越是让无数女孩子艳羡,她就越感到恐惧,曾经的不堪往事如荆棘一般缠绕着她,她越想和那个原来的自己切割,越想掩藏另一个自己,那个自己就更加的如影随形。

Netflix新片《最幸运的女孩》,到底什么是幸运? 

听说过一句话,人前有多风光,人后就有多心伤,用来形容法奈利就再合适不过了。 遭遇强奸案与枪击案双重伤害,不仅有身体上的还有精神,然而因为出身而自卑,不得不伪装和隐藏真实的自己,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逃避一个身份,想要获得新的人生。可是,事实哪有那么容易,过往的一切总是如影随形。 有人在看这部电影时,特别是某些男性观众,认为法奈利就是自己和母亲作的,为了掩饰自己的卑微出身,后来受到伤害也选择隐忍,更为了掩饰自己的过往做了许许多多十分“表”的事情,对其没有同情,只有鄙视。

Netflix新片《最幸运的女孩》,到底什么是幸运? 

实际上,她们确实因为欲望而做了一些不太光彩的事,但这不是她就得面临那些可怕事情的借口。 不经他人苦,就不要妄加评论。人人都有追求更好生活的权力,如果没有暴力、没有枪击案,没有歧视,或许就没有那么多的痛苦了。 女主很惨,母亲、朋友、未婚夫、旁观者……都只想看到她最好的一面,所有的痛苦,只有自己默默忍受。人性,好黑暗!欲望,好吓人!片名,好讽刺!

Netflix新片《最幸运的女孩》,到底什么是幸运?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