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凯特》:大龄单身女青年的幸福生活

YYets October 28, 2022

《叫我凯特》:大龄单身女青年的幸福生活

FOX如今的在播剧里,喜剧非常稀少,只剩下上一季新剧《欢迎到法拉奇》(Welcome to Flatch)和播到第三季的《叫我凯特》(Call Me Kat)。
说起来,这两部剧其实都是根据类似题材的英剧改编,《叫我凯特》就根据非常经典的英剧《高妹传奇》/《米兰达》(Miranda)改编。
其实和原版相比,《叫我凯特》从各方面来说差距都蛮大的,在如今公共电视台喜剧里,也只能算是非常普通的作品。但是这部剧相对原版,也算是有一些有创新的亮点,比如配角Phil,这是一个在原版里没有原型的人物。

《叫我凯特》:大龄单身女青年的幸福生活

很遗憾的是,扮演Phil的演员Leslie Jordan本周因车祸意外身亡。
这个名字可能让人觉得有点陌生,但这张脸绝对不陌生。尤其是看过《威尔和格蕾丝》(Will & Grace)的观众,一定对那个出场不算多,但每一次都令人印象深刻的Beverly Leslie记忆犹新。

Leslie Jordan的忽然去世对《叫我凯特》的影响可能非常大。剧中Phil虽然只是配角,但绝对是整个故事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不知道有多少观众看过原版的《米兰达》?
《米兰达》2009年开播,到2013年结束,总共只有3季20集,对美剧来说也就是一季的量,但量少质却非常高。
如今的喜剧啊,看的时候能让人“呵呵”笑两声已经算不错了,而《米兰达》却是那种真的能让人笑到打滚的剧。
《米兰达》由Miranda Hart主演,说的是大龄单身女青年Miranda的故事。她经营着一家勉强维持的玩笑商店,有一个要求严厉嘴巴刻薄的妈妈,她默默暗恋了很多年的帅哥Gary就在附近,但一直只把她当好兄弟。

《叫我凯特》:大龄单身女青年的幸福生活

《叫我凯特》在大设定上差不多,说的也是一个大龄单身女青年的故事。
Kat经营着一家猫猫咖啡馆,同样有一个要求严厉嘴巴刻薄的妈妈Sheila,母女俩最热衷的就是互相斗嘴。Kat的咖啡馆还有两个员工,老年同志Phil和泼辣的Randi。Kat暗恋多年的帅哥Max恰巧在咖啡馆旁边的酒吧工作,而酒吧老板Carter则是Randi的男朋友。
不要误会这部剧的核心是女主和男主克服万难终于在一起,看原版的话,很明确的故事核心就是“一个长相平平大龄单身女青年的快乐生活”,暗恋对象不过是她的生活调剂。本剧也同样如此,

《叫我凯特》:大龄单身女青年的幸福生活

外表来看,也难怪Sheila爱对女儿挑刺了。剧中的Kat有着博士学历,忽然就“看破红尘”,辞职开猫咖。没了事业,个人生活也同样很不怎么样。和时髦年轻的妈妈彻底相反,Kat不修边幅,不懂得怎么打扮,几乎完全符合“老姑娘”的刻板印象。但就是这样,Kat每天都开开心心的,既不在乎世俗的眼光,也不刻意去追求什么。
很明显,同样是大龄单身女青年,但Kat和总是想着要have it all,每天都在焦虑中的Liz Lemon那是彻底的相反。
和原版的Miranda Hart相比,本剧主角Mayim Bialik在形象上就没那么突出。Miranda尴尬搞笑起来那真是举手投足间都是笑点,而Kat就没那么容易了,所以可能这正是本剧几个好笑配角的作用所在。

《叫我凯特》:大龄单身女青年的幸福生活

Phil在剧中的作用其实主要是通过偶尔冒出来的一句两句笑话制造笑点,虽然说不见得对剧情有什么推动,但又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让人忍不住好奇,在Leslie Jordan去世后,剧组打算怎么处理Phil的离开呢?
本季《叫我凯特》目前播了4集,据说已经拍摄完成7集。Leslie Jordan去世后,剧组目前已经暂停拍摄,可能要过一段时间才会继续了。
说实话,在这种情况下介绍本剧还是蛮令人遗憾的。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