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沼泽深处的女孩》三个阴暗看点这也是被放弃引进内地的真相 

YYets October 20, 2022

解读《沼泽深处的女孩》三个阴暗看点这也是被放弃引进内地的真相     一般索尼电影的作品都不会太让人失望,它的作品不是故事内容好,就是视觉效果爽,总会让人觉得值回票价,比如《蜘蛛侠》《超凡蜘蛛侠》前者口碑好,后者特效爽爆了。又比如近几年的《毒液》《勇敢者游戏》《太空旅客》都算是各有亮点,而这部新作《沼泽深处的女孩》该剧改编自爆款小说《蝲蛄吟唱的地方》,算是让人比较期待的,可在确定引进内地后,就没然后了。这部看起来就是文艺爱情的影片,怎么忽然不被引进了?在看了全片后,终于明白真正原因了,这剧的阴暗面,超出了想象。

沼泽女孩为何是沼泽女孩

解读《沼泽深处的女孩》三个阴暗看点这也是被放弃引进内地的真相 

这部电影的主角是一个被父母抛弃的女孩,叫基娅。她从6岁开始就自己一个人生存,靠挖贻贝换取玉米粉艰难地活着。吃饭不是她生存下来最大的难题,与附近村民沟通才是她无法跨越的沟壑。对附近村民来说,基娅跟他们不是一个档次的,就像原著中对黑人老板的歧视,他们也称基娅为“沼泽女孩”,这并不是一个雅称,而是带有贬低性质的一个外号。基娅在第一次想融入大家时,是在黑人老板的鼓励下,镇里有免费学校可以学知识,起码中午还能吃一顿对基娅来说,根本吃不上的饱饭。 基娅鼓足了勇气换来的却是各种嘲讽及被孤立,她崩溃地逃回了她的沼泽地,只有这里,才能让她感受到真正的安全感。对附近的村民来说,更是坐实了她是不合人群的异类。其实不止这个小镇,每个地方都一样,总会有人习惯性去除非异己。哪怕对方什么事也没做。所以基娅成为沼泽女孩,其实并非她本愿,更是被迫无奈。这里也突出了无形伤害的可怕,很多时候,一个人的被摧毁都是悄然无息的,很多人更是不会在乎自己的一个行为能给人带来一辈子的痛苦。

沼泽地上的另类的生存方式

解读《沼泽深处的女孩》三个阴暗看点这也是被放弃引进内地的真相 

对基娅来说,她知道她再怎么努力也无法消除人们自以为是的看法,就像当时白人对黑人不友好的态度一样。根本不能凭自己的一厢情愿就能让这一切起到天翻地覆的变化。她就是沼泽地上的一部分,而不是小镇上的一部分。所以在发生命案后,小镇的人异口同声认为她是凶手时,她并没有力争什么,而是静默,她不是一心求死,她在沼泽生活太久了,知道很多动物的习性,很多时候面对死亡,越是挣扎越是死得快。她也了解人性,有黑暗的一面就会有善良的一面。她博得了善良老律师的同情。 整体的剧情很平静,唯独在生存方面危机四伏。基娅每天都得活得小心翼翼:有毒的动物、神秘的沼泽、会给她带来伤害的村民,对她来说无处不是威胁。基娅学会了与沼泽、动物共存的方式,只要不去招惹它们,就能平安相处。基娅也学会了与村民的共存方式,只要有人招惹她,她就会像有毒的动物、神秘的沼泽向招惹她的人发起攻击。就如剧中的渣男,他是被谋杀还是意外身亡并没有确凿的证据。好比被沼泽夺去性命的人,到底是不小心陷入?还是故意去挑战沼泽所导致?没有人知道真正答案。

法律上的灰色地带

解读《沼泽深处的女孩》三个阴暗看点这也是被放弃引进内地的真相 

真相或许有时候并没那么重要,就算法律有时候也没法做到绝对的公平公正。正如基娅的遭遇,是因为她有一个不负责任的爸爸,但法律没办法制裁她的爸爸,也没办法让基娅的童年变得幸福。法律没法制裁小镇村民对基娅的另眼相待。最终法律也没有制裁杀害渣男的真凶。这个真相换个角度去看,如果制裁了基娅,对基娅来说,也是不公平的。毕竟是渣男先伤害了她,但在目前的法律中,确实是只看结果,不看过程。结果就是渣男遇害,凶手必须伏法。无论过程中渣男是多渣,对基娅的伤害有多大,都无法抵去基娅作为凶手的罪行。 对基娅来说,沼泽的生存法则,其实也很讲规则,就是强有强的活法,弱有弱的活法,大自然的食物链虽然残酷也公平,只要你能逃避或反杀比你更强的,就能活下去,基娅虽活得狼狈,可她活着并非仅是幸运,就好比她那暴戾成性的父亲,难道真的是离开了吗?很明显是痛恨他的基娅让他无声无息地消失在那片沼泽地上。这也是这部电影最后被内地放弃引进的真正原因。有些电影,血腥镜头可以删除,可这部电影,无论怎么删减也没用,整体的阴暗感一气呵成,不需要靠任何血腥画面,却残酷无比。 这部作品让人看了后,很是意难平。《沼泽深处的女孩》一部片名不怎么样,但真的非常值得一看的电影,剧荒的朋友可以静下心看看,内容没什么惊悚也没什么血腥更没什么特效,但真的很好看。它真正想讲的是大自然万物有和谐的相处方式,也有凶残的生存方式,就看自己怎么选择了。

解读《沼泽深处的女孩》三个阴暗看点这也是被放弃引进内地的真相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