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们竞争,王妃们宫斗:新韩剧《王后伞下》开播,相当不错

YYets October 16, 2022

王子们竞争,王妃们宫斗:新韩剧《王后伞下》开播,相当不错

太狗血的影视剧显得浮夸,浮夸是被轻视的缺口。太严肃的影视剧显得沉闷,沉闷便会被疏于解读。韩剧能综合两种感觉,让影视作品既不那么沉闷,也不那么浮夸,不管什么题材什么人主演,都像对世事略懂一二又懂如何表达的人的人,在用容易看懂的有趣方式讲述故事。金惠秀主演新剧《王后伞下》开播,用韩剧的方式讲述宫斗大戏。

王子们竞争,王妃们宫斗:新韩剧《王后伞下》开播,相当不错

各国宫斗戏都好看。一群人因为王权富贵以及生死前程在一个华丽的地方,藏在昂贵的金银珠宝下你死我活的明争暗斗,各种心眼手段轮到登场,以命为赌,冒险中寻找至高无上的安乐。新剧《王后伞下》最直观的感觉是争斗的更明显,连掩饰都省略,一层一层的斗:王子们努力表现竞争,嫔妃们拉帮结派,试图寻找更高枝头,大妃和中殿婆媳关系不睦,斗得更厉害。

傀儡般地王,一面要被母后左右,一面要听顾及王后,另外还被大臣和嫔妃软磨硬泡,成了一切的始作俑者又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人。中殿娘娘(金惠秀饰演)每天事务繁重,三头六臂一般应付着来自大妃娘娘的暗戳戳,再应付着嫔妃们各种心机小手段,重要的是她要监护好两个儿子的表现。

因是皇帝正宫妻子的子嗣,所以中殿娘娘的儿子是不用竞争便是世子人选的天之骄子。不过,像第一名一般,他也是所有想要成为世子的人最直接的目标。而中殿娘娘的两个儿子又是众多王子中间的两个极端,小的上学总是迟到,即便是殿下亲自授课,他也需要被中殿娘娘从床上拖起来奔跑着去上学。

王子们竞争,王妃们宫斗:新韩剧《王后伞下》开播,相当不错

大儿子身为世子,几乎不会出现在课堂上,但他早就通过各怀心事的先生们的各种刁钻测试;这也是中殿娘娘最引以为傲的地方。所谓母凭子贵,如果儿子出现了任何危机,母亲的婆家地位都会出现问题,何况那是皇宫。在小儿子跟贵人的孩子起冲突被大妃娘娘雨中罚跪的时候,世子也突然晕厥,被诊断为血虚症,像遗传的顽固病症。

一直跟中殿娘娘不睦的大妃娘娘很快赶到,当着伤心担忧的中殿直言不讳地谈论世子如果醒不过来,世子之位便只能另作他选,而此前她一手安排,已经准备好要在嫔妃中间给世子寻找一个读书陪童。而该职位向来是从没有资格竞争世子的人中选出,大妃娘娘之所以如此安排,一个目的是拉拢嫔妃,另外一个目的便是移花接木弄个傀儡世子出来。

中殿斗不过大妃,尤其当儿子人事不省的时候,她唯一能想到的办法便是求助于曾经和大妃娘娘有过恶斗的废嫔。同样的情况,身为嫔妃的女人却比身为中殿的女人更得宠爱,最终自己的庶出儿子越位般成了殿下而中殿沦落为庶民苟延残喘。大妃娘娘当年做了什么?她耍心机给嫔妃们的帝王秘籍写着什么?中殿娘娘要弄清楚。王子们竞争,王妃们宫斗:新韩剧《王后伞下》开播,相当不错

很不错的一部电视剧,容易看懂,也看得出趣味。带着些轻喜剧的氛围,明争暗斗中却又杀机四伏。金惠秀在前一部剧(少年法庭)中饰演不怒自威的女检察官,这部剧中饰演霸气十足又有点无厘头的中殿娘娘,挺有气场。一群王子,一群嫔妃,两个主斗主;牛饮水为乳,蛇饮水为毒。要看他们谁是牛,谁是蛇了。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