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片,大胆直面人性和社会黑暗

YYets October 5, 2022

印度神片,大胆直面人性和社会黑暗

其实一直以来对于印度片,是不太感冒的,因为很不喜欢他们的一种风格,那就是演着演着,突然就来一段唱跳,而且那种唱跳似乎永远都是一样的风格,一样的曲调。这或许在他们看来,这是传统,没有唱跳的电影,是不完美的。但老实说,真的欣赏不来。

印度神片,大胆直面人性和社会黑暗

对于电影中出现的唱跳不喜欢,并不代表他们的电影质量不行,相反,个人十分欣赏他们电影当中那种对于社会阴暗面的批判,对于丑陋人性的剖析,就算谈不上一针见血,但也算是“招招致命”,一步步地将黑暗公储于世。这些批判就糅合在剧情里,比起唱跳来,显得不刻意也不做作。
这一部电影,网上有人将其称之为《调音师》+《一个母亲的复仇》的综合版,讲述的是一个盲人如何为妻子复仇的故事。
影片的前四十分钟,看不出来任何有关于犯罪与复仇的味道,而是一段甜到令人蛀牙的爱情故事。四十分钟之后,剧情急转直下,人性、犯罪、腐败、复仇,一一上演。

印度神片,大胆直面人性和社会黑暗

大家都知道印度有一个国宝级的男演员叫阿米尔·汗,但你知道其实还有一个演技超群,有人也认为他是国宝级的演员赫里尼克·罗斯汉吗?作为印度天王级别的电影明星,他出演过很多部宝莱坞的大片,阳刚粗犷、强壮体魄、男性魅力和魅惑的舞姿加持下,让他有了史泰龙、布拉德·皮特加迈克尔·杰克逊的印度版三合一称号。
本片就是由赫里尼克·罗斯汉主演,他在片中饰演男主角罗汉,是一个盲人。这是一部十分考验演技的作品。
片中的他并没有因为身体的原因,因为是盲人而成为生活中的弱者。相反,上帝给他关了门,就开了一扇特别的窗,他擅长模仿各种声音,只要让他听几次,他就能惟妙惟肖地模仿出来,他用自己的这个特长,成为了一名配音演员,拥有着稳定的收入,安稳的生活。

印度神片,大胆直面人性和社会黑暗

不仅如此,他还有灵敏的嗅觉与听觉,加上细心的性格,心思缜密地利用计算步数、感应环境等小细节,让自己像个正常人一样生活着。
罗汉生活得很阳光,他带给身边的人,永远是正能量的。所以当他遇到了另一个盲人女孩苏皮莉亚时,原本秉承着不婚主义的苏皮莉亚也被罗汉感动,两人经过甜蜜的相恋相知,最后终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看到这里,本以为这就是一部甜蜜的爱情片,殊不知,在这个时候,影片出现了转折点,美丽可人的妻子苏皮莉亚居然被两个地痞流氓给看上了。两人调戏苏皮莉亚,幸亏邻居们都出现了,才吓跑了那两人。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两个人居然趁罗汉不在家时,找上门来,侮辱了苏皮莉亚。

印度神片,大胆直面人性和社会黑暗

在印度,据说有很多这样的事情发生,最后都不了了之。这一次罗汉的妻子苏皮莉亚也是如此,他们报了警,可是警察居然说苏皮莉亚是盲人,没有看到对方是谁,不能立案,除非一起去医院,可以检查身体,提取DNA为证据。然而就在他们前往医院的途中,其中的一个流氓他的有钱有势的哥哥居然把警车给截停了,把两人拉到海边扔进去,把证据都给冲洗没有了。
因此,警察以没有证据为由,不予理睬。
看看,警察的腐败和犯罪分子的猖狂,已经到了这种地步。无奈的罗汉只得带着妻子回家,受了这么大的伤害,却无处说理,两人只有打掉牙齿往肚子里咽。可是那两个人渣居然“食过番寻味”,在罗汉外出工作时,再一次来到了他的家中,又一次凌辱了苏皮莉亚。

印度神片,大胆直面人性和社会黑暗

这一次,苏皮莉亚心里的防线已经彻底崩溃了,她上吊自杀了。于是影片出现了一幕考验赫里尼克·罗斯汉演技,让观众看得鼻头一酸,心头一痛的一幕。
罗汉回到家里,因为他是盲人,并没有第一时间看到妻子悬挂着,而是一边呼喊着妻子的名字,却没有得到回应,紧张地用手四处摸索,最终摸到了悬着的脚时,那种情绪突然间的失控,那种痛彻心悱的感受,让看着泪目。
罗汉内心复仇的火焰被彻底点燃还是那个黑帮老大假装来祭拜罗汉的妻子,然而却是来威胁他不要多生是非的,乱说话的。
罗汉去到警局,受了贿赂的警官说没有证据,不管罗汉。

印度神片,大胆直面人性和社会黑暗

这是印度法律的不健全?或者警匪一家?看起来都一样,正义得不到伸张,那只有自己来了。那两个混混和黑帮老大,以及警官都不把一个瞎子放在眼里,认为他根本弄不出什么火花来。然而,心思慎密、对环境敏感,又有过人的模仿能力,这成为了罗汉复仇的有利条件,他正是通过一系列的布局,最后一个又一个地手刃仇人,为妻子复仇的。其过程可以用精彩和解气来形容,至于多解气与精彩,就不在这里细说了。
但可以告诉你们,这完美地契合了电影的片名《无所不能》,罗汉为了复仇,确实是无所不能。
印度的电影讲故事的能力以及在剧情的设计方面已经非常的成熟,他们知道故事的转折和高潮应该如何安排才更好看。

印度神片,大胆直面人性和社会黑暗

这部电影就是这样的典范,当中也没有离开“开挂”这一印度片的特质,不过电影的主题,虽有宣扬个人尊严的主线,但对于社会阴暗面的抨击,是十分有力的,人性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浪漫爱情的甜蜜,动作悬疑对打得炸裂,本片可以说是很完美地融合到了一起,属于一部印度神片。女主角美得不可方物,男主角有勇有谋,相得益彰,关键是演技都十分在线。
本片仍然有唱跳,真想说大可不必,所以每到那个时候,快进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捂脸]。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