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下饭韩剧!南宫珉主演收视高达8.5%,有笑有泪一集上头

YYets September 30, 2022

爆笑下饭韩剧!南宫珉主演收视高达8.5%,有笑有泪一集上头    提名韩国收视保障,南宫珉位列前三。 2017年搞笑职场剧《金科长》,让其在韩国一众男演员中冲进知名度前三;2019年《囚犯医生》《棒球大联盟》接连两部剧大爆,前者以恶制恶反派医生人物设定让观众直呼刺激,后者则是以对梦想的热血坚守而感动观众,让每个人都能从故事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在这之后,南宫珉又相继主演《昼与夜》《黑色太阳》多部剧集,均取得不俗评价。 最近他最新主演《千元律师》的播出,更是刷新2022年SBS金土剧最高收视纪录,收视8.5%是前部作品《今日的网漫》1.6%的整整5倍多,让观众不得不感叹其收视号召力的强大。 故事发生在处理案件只收费1000韩元(人民币5元)的奇怪律师千智勋(南宫珉饰)身上。过去的他曾经是一名检察官,但因为某件事情选择从法院离开,成为“专为底层小人物辩护”的律师。

爆笑下饭韩剧!南宫珉主演收视高达8.5%,有笑有泪一集上头

人设上“个人英雄主义”的设定,让观众瞬间对这个故事有兴趣;与此同时千智勋为何会离开法院这一原因也成为悬念,让观众迫切想要看下去知道背后的真相。 紧接着,剧集中第一位受害者登场。多日前受害者曾向高利贷借款3千万韩元,但没想到利滚利最后需偿还整整一亿。走投无路之下只好选择跳楼轻生。 迫在眉睫之际千智勋赶到,虽说因恐高所以双腿抖成筛子、表情也是变幻莫测的恐惧,但声音中仍旧透露着“为辩护人讨回公道”的坚定。

最后通过恐吓高利贷借贷犯法的方式成功为受害者免除应偿还金额。黑吃黑、恶斗恶,一出精彩好戏把观众看得欲罢不能。 而后,是一起和「刻板印象」有关案件。有四次盗窃前科中年男子好心在厕所扶了一名醉酒的男子,却被男子带着有色眼镜诬告为盗窃。前来调查的检察官更是带有偏见,不惜以“减刑和不要让妻子女儿担心”的缘由诱导其认罪。 所有人都不相信中年男子时,只有千智勋坚定站在男子那一边。因为他相信:女儿正在住院的父亲不会再次做出盗窃行为,在千智勋的努力下,中年男子最终被判无罪。

爆笑下饭韩剧!南宫珉主演收视高达8.5%,有笑有泪一集上头

法庭上中年男子忍不住、泪水夺眶而出,这之中的苦辣酸甜,可谓是意味深长… 和绝大多数把矛头对准「韩国政府黑暗和财阀以权杀人」的政律剧不同,《千元律师》选择的是“从小人物视角讲故事、解救小人物生活困境”的治愈画风。这一点和前段时间大热《非常律师禹英雨》非常相似,是温情的政律故事。 且剧集节奏非常快,才一集就讲述了两个案件故事、各人物的登场有血有肉,寻找真相的过程和庭审戏亦是十分精彩。

以中年男子被诬告小偷这一案件来举例。第一步,千智勋以身试法模拟案件当天情况被抓进警局,一开始对方想要控告千智勋盗窃,但得知千智勋是律师后态度180度大转弯,这说明案件具有「身份偏见」的误差性;第二步,别出心裁准将什么也没有装的空盒子作为证据,以此告诉法官和陪审团们「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被告有罪,但因为没有能够证明无罪的证据,便认为被告有罪」这是法律的不公。寥寥数笔,勾勒出一个不按套路出牌、绝顶聪明的律师形象。

爆笑下饭韩剧!南宫珉主演收视高达8.5%,有笑有泪一集上头

这一过程中女主角白玛丽(金智恩饰)登场。高利贷一案中,因千智勋不停打岔所以错过搜查时间(只能日间搜查但因千智勋的拖延导致开始搜查时已经到了晚上),所以玛丽对千智勋印象不佳;但后续盗窃中,又逐渐被千智勋「倾尽所有帮助小人物」的魅力所折服,对千智勋的感情演变成又爱又恨。 两人之间,是观众们最爱看的欢喜冤家戏码!因爷爷的要求,玛丽必须前往千智勋所在律师事务所学习。

显而易见,后续剧情将是两人「一边斗嘴一边为受害者们讨回公道」欢乐又治愈的基调,想想就让人期待。 最后要聊的,是《千元律师》极为无厘头的搞笑叙事方式。高利贷案件中千智勋为受害者计算应偿还多少金额,不算还好,算出来居然是1亿零3万,还多出3万(当然后续证明千智勋是故意这么做的,原因非常感人);因每次辩护只收1千韩元所以千智勋压根就交不起房租,甚至于为躲避交租穿上老婆婆的衣服。 更不要说剧中千智勋痴迷卷发,但囊中羞涩没钱去理发店于是自己在律师事务所中将头发烫卷的情节,配合上南宫珉沉醉其中的自然演技,笑点直接拉到一百分。

爆笑下饭韩剧!南宫珉主演收视高达8.5%,有笑有泪一集上头

这样的喜剧元素设置,能最大程度让观众在观看「压抑法庭案件」之后获得情绪上的放松,与此同时这样极致搞笑的情节设定,也让《千元律师》这部剧集拥有“爆笑下饭剧”的属性,可谓是一举多得。 但值得探讨的是,这样的「夸张搞笑」、有点偏漫画风的叙事手法,并不讨所有观众的喜欢。所以剧集在网络上掀起口碑两极分化的现象,有些观众非常喜欢,有些观众则表示不能接受。所谓一千个观众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喜剧元素上的呈现不做评判,但对于南宫珉的演技、和剧集中对于社会上各类型小人物生活困境的映射,《千元律师》绝对是值得一看!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