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北美火爆重映,12月的《阿凡达2》更令人期待了

YYets September 28, 2022

9月23日起,影史传奇巨制《阿凡达》在北美开启重映,大量观众走进IMAX影院。新老影迷对《阿凡达》在IMAX大银幕上的表现均不吝赞美之词,同时也对将于12月16日在北美上映的续集《阿凡达:水之道》更添期待。
《阿凡达》无疑是留名电影史的经典巨制。影片自2009年一经问世即掀起席卷全球的观影热潮,并以近30亿美元的票房雄踞影史票房榜榜首至今,更推进影史的划时代技术革新,使得《阿凡达》跻身全球流行文化符号之列。此次重映也成为老影迷美梦重温、新观众亲身体验的绝佳契机。
据悉,《阿凡达》北美重映周五票房收获330多万美元,重映首周末总票房有望冲击甚至超过900万美元。潘多拉星球在IMAX大银幕上的惊艳效果和身临其境的深度沉浸体验,再度获得观众的赞誉。
导演卡梅隆此前表示:“(部分观众居家观影)的重要原因是,缺少想在电影院里看的顶级影片。而《阿凡达》是这类电影的典型代表,是你必须在电影院里充分感受的体验。”

《阿凡达》北美火爆重映,12月的《阿凡达2》更令人期待了

看过IMAX版重映的观众纷纷表达类似观点:由非凡想象力和顶级特效打造的外星冒险史诗在更大的银幕、更震撼的声场中方能尽得其妙,并带来更接近亲历而非旁观的极乐体验。
还有观众点评:“卡梅隆对细节的执著已到了近乎苛刻的地步,每一帧画面都美轮美奂,每一个动作场面都复杂精彩,这样的视听享受只有在影厅里才能充分表现,更过瘾更极致。”
与此同时,观众也认为《阿凡达》时至今日依然毫不过时,经受得住时间考验。这也让《阿凡达2:水之道》成为不可错过的体验。
卡梅隆导演曾在采访中表示,他认为《阿凡达》卖座的原因是观众在电影中实现了梦幻般的渴望,而他也会在《阿凡达:水之道》中以此为核心创造全新的故事,再次与观众达成深层次上的交流。
此前《阿凡达2》发布的预告片在线上释出24小时,就在全球获得1.486亿浏览量。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