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汉尼拔》还变态的剧,而它还是真实事件改编

YYets September 25, 2022

比《汉尼拔》还变态的剧,而它还是真实事件改编

其实这部剧虽然是一部恐怖甚至变态剧,但是教育意义也算是比较深刻的,因为从男主的出生起就已经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了。比如他的母亲在怀他的时候就情绪不稳定,所以吃大量的药物来维持自己疑神疑鬼的性格,这也算是父亲没有给到母亲足够的安全感,不然也不会在怀孕的时候还吃大量的药物。

其次便是父亲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没有陪伴家人的意识,一直沉浸在工作中,从而忽略了妻子和儿子。导致妻子跟他离婚,而父亲又带着男主认识了解刨,让男主在尸体和血腥中寻找到了快感。 在父母亲离婚后,没有任何一个人来管一下这个未成年的男主,导致他一个人独居三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孤独很容易,特别是容易侵蚀未成年人的心理状态。

父母的不负责导致了男主越发的变态,因为他觉得所有的人都会离开他,即便是死去的尸体也都会腐蚀消失,以至于他用药水泡发尸体留下生生白骨陪伴自己。 这也算是原生家庭带来的伤害了。在他孤立无援,三观不正,甚至对杀生感到快感的时候。没有任何人愿意站在他的身边去开解他,陪伴他,以至于他用着自己的方式来排解自己活着的痛苦。

所以如果一个人的人生没有接受过温暖和被爱,就不会懂得爱人和对人好的行为方式。所以为什么第一课也就是父母的这一课是如此的重要。男主从小耳濡目染感受到了父母亲的争吵,他甚至能够模仿他们的对话,然后刻在心里。 而这份家庭的悲哀也算是母亲的不自爱,和父亲的不负责任导致了这个家庭的破碎,也从此伤害了一个孩子,这也是他们以爱为结晶的生命。

比《汉尼拔》还变态的剧,而它还是真实事件改编

而男主经常看到母亲与父亲的争吵导致他对异性无感,反而喜欢同性。而父亲的每每试探也没有发现儿子不喜欢女生,所以这算是父母的粗心大意? 男主第一次杀人的时候还未成年,因为父母离婚,他被判给了父亲,而父亲却不负责任地将他抛下三个月甚至更久。

他孤独无助、想要排解自己的孤独,也想试探自己的性取向。于是错手杀死了一位男性,而对方只是路过打算搭他顺风车的陌生人。而这一次的杀人,因为他是未成年,也因为警察的疏忽导致他躲过了法律的制裁。以至于后面他开始肆无忌惮地杀人、埋尸、藏骨、吃人肉等十七名男性统统被害。 而当父亲回来想要扮演好父亲的时候,他也没有负起责任。他只是将男主塞进了他不想要的生活里。

男主成为了被迫,进入大学和军队,都先后被开除。在他与自己的奶奶住时,奶奶倒是十分的关心他,但是这种关心却没有关注到点子上,比如一直强调男主应该找个女朋友,信仰一个宗教等。到了奶奶发现男主的取向时,奶奶不是支持他,而是劝解他应该信耶稣。导致了男主彻底地崩溃。 男主这一生都不曾被人真正的了解和关心,甚至连法律都不“关心”他,让他逐渐成为了变态。

比《汉尼拔》还变态的剧,而它还是真实事件改编

在他被抓的时候,他素质良好的坦白了自己的罪行,但是却被人们称为怪物。而他也承认自己有毛病,想做一个好人,但是他却控制不住自己。这是真实事件的改编。如果说人之初是性本善的,那么男主的这一生算是被父母和社会伤害了吧!如果人之初性本恶的,那么生来如此也就无可辩驳了。 所以这部名叫《怪物:杰夫瑞·达莫的故事》的片子,算是一场有着警示意味的教育片了吧!毕竟从全片来看,男主并不是生来就是恶的,是他身边的人一步一步地将他推向了恶的深渊。这部片子观感不错,节奏适中,男主其实人格魅力很强,只可惜是个变态。

而他的一生都在推他走向深渊。 虽然可能真实事件是男主是一个反社会的人格,天生的变态。而编剧将他的这种变态归结于社会、家庭、父母。但是这也算是一种有着警示的意味了吧!因为社会的不“关心”导致了他的犯罪恶劣和肆无忌惮。里面也提到了种族歧视、社会问题、资本主义等。因为男主明明是恶,但是很多人却用他来谋取利益。其实这也是现实中存在的社会现象吧! 所以单从教育和揭露这一块来说,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片子。无论是原生家庭还是社会问题,都具有警示的意味在里面。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