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这才是一流的犯罪电影,后劲很大

YYets September 25, 2022

《复仇》:这才是一流的犯罪电影,后劲很大

人们之所以喜欢复仇类题材的电影,不外乎两点。

一是在电影中寻找一种发泄的快感,而这种快感往往是从被害时的屈辱到复仇时的快感中得来的,尤其是那种身披正义之衣酣畅淋漓的报复。

《复仇》:这才是一流的犯罪电影,后劲很大

二是复仇时新奇的复仇动作和奇思妙想带来的精神冲击!要么是拥有的碾压式的实力,打的对方毫无还手之力,要么经过精心策划,让对方在巧妙的计划中付出代价。

所以复仇是来自于人性一种特别的情感,复仇类的电影往往是残暴的,画面不忍直视的等等,但今天我给您带来一部不一样的复仇雷电影,它就是——《复仇》

作为08年末大银幕上的一部“令人吃惊”的影片,《复仇》获得了与它的品质相得益彰的赞美和好评。

导演格特兹·斯佩曼尼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敏锐的洞察力和他独特的带有奥地利风情的才华。影片的德语名Revenge的字面意思是复仇,可是它的潜台词是:生命的第二次机会。

《复仇》:这才是一流的犯罪电影,后劲很大
这是一部真实、冷静、大方的影片,也许很多人在看完影片后,不会觉得这是一部“惊悚片”,而且它的主题和“复仇”只有那么一点点联系。

也许很多看惯了好莱坞大制作影片的观众会非常失望,因为在“复仇”里,缺少了一切可以称之为“惊悚”的元素。

面对很多观众的质疑,格特兹·斯佩曼尼说“我很自觉地去除了那些花哨的噱头,到底什么是‘复仇’,仅仅是达到目的么?仅仅是寻找自我么?这些只是虚空的名词罢了。

《复仇》:这才是一流的犯罪电影,后劲很大
并不在我们的生活中解决实际的问题。我的理解‘复仇’就是一个故事而已。而我就正好把这个故事拍成了电影。

”其实把一个故事说好,并不是一件难事,难的是在这个故事里展示角色的生活状态。“我把摄影机对准了社会最底层的民众,我不想在影片里展示什么社会问题或者是社会毒瘤。

我不过是展示了那些勤劳、善良的人的生活问题” 斯佩曼尼说,“在不幸和辛酸之后,我还是乐观的,我的影片也传递了这种乐观的态度,虽然生活中有很多的错误,但是只有正确选择的生活还是生活么?”

很多影评人在看完影片后表示,《复仇》是一部极具情感冲击力的影片,这些情感蕴含在影片的细节之中,需要人静心领会才能发现和品味。

“和我其他的影片一样,我在《复仇》里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斯佩曼尼说“角色们都在寻找生活的出路,在寻找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喜怒哀乐的情绪变化,我喜爱真挚情感的流露,我讨厌现在充斥在影视剧中的那种无病呻吟的痛苦和做作的烦恼”。

《复仇》:这才是一流的犯罪电影,后劲很大
不过,有人认为影片的“皆大欢喜”的结局非常做作,很不符合现实,他们觉得这个结尾削弱了影片作为整体的力量。

不过,导演却觉得“为赋新词强说愁”的结尾才是真正做作的。“我的影片从来就没有什么‘皆大欢喜’的结尾。今天欢喜了,明天却还在痛苦之中。我认为那种开放性的结尾才是我需要的。”
影片中强烈的展示了现实、孤寂、残酷的生活,由于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妓女和他的爱人的故事,那么必然少不了对妓女生活状态的展示。

要拿捏准这种边缘的人生题材,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不及和过火,都会使这部影片一败涂地。

不过斯佩曼尼没有直接去展示妓女的工作和生活,他选择了妓女的爱情和妓女对未来生活的希冀。“其实在妓院那种地方,谈论爱情是奢侈的,任何的交易都是生意,都是利润。

《复仇》:这才是一流的犯罪电影,后劲很大

要做事情么?要靠后台。我想这里是社会黑暗面的缩影,文明的弊端在这里暴露得极为充分。

妓女出卖自己的身体,那些所谓的成功人士出价将她们买走。不过她们并没有太大的野心,看起来她们非常贪婪,可是这些可怜的女性简直是无所欲求--这就是残酷生活和文明的缩影。

影片中,几乎每一个角色都是孤独的。缺少交流的社会往往能令多数人一拍即合;而缺乏了解,又使他们分道扬镳。无缘无份的结果不是生离就是死别。

可以这么说,斯佩曼尼在影片中展示的不仅仅是一个复仇的故事,他更多地讲述了一个人是怎么失去自己继而又寻找到自己的。这是银幕上的个人流放史,也是一次艰难的救赎之旅。

《复仇》:这才是一流的犯罪电影,后劲很大
“孤独,应该是现在这个工业社会的普遍现象。但是我喜欢把这种孤独看成是内在的驱动力,正是这种驱动力才能推进人往前走,也许,这就是现实的生活”。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