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部「心灵治愈」韩剧推荐 

YYets September 17, 2022

6部「心灵治愈」韩剧推荐 

近期以「心理咨询」、「精神病」为主轴的韩剧作品逐渐受到大众的喜爱与关注,明显感受到观众希望透过韩剧缓解在日常生活中承受的压力,剧情中出现的「疗愈金句」也不知不觉抚慰了那些受伤的心灵。 近几年除了自己人生的压力之外,新冠肺炎所引起的疫情也无疑成了全球人民的生活重担,因此带有「疗愈」性质的心理治愈韩剧也跟着逐年增加,下面就来推荐6部用不同方式抚慰人心以及传递正面能量的韩剧吧!

心灵治愈韩剧推荐1:《没关系,是爱情啊》

6部「心灵治愈」韩剧推荐 

2014年推出的《没关系,是爱情啊》是由赵寅成与孔晓振所主演,主要讲述畅销小说家与精神科医生之间的爱情故事,从而带出现代人在不知不觉中带着心病生活的人生和爱情故事。 虽然《没关系,是爱情啊》是以爱情为主轴,不过编剧在人物的刻画上描写了各自背后家庭对自我的影响。在看赵寅成与孔晓振谈恋爱之余,也让角色去面对那些伤痛所遗留下来的后遗症,是部罗曼史和心灵疗愈都相当到位的神作。

心灵治愈韩剧推荐2:《灵魂维修工》

6部「心灵治愈」韩剧推荐 

《灵魂维修工》是讲述患有创伤阵后群的精神科医生与边缘型人格障碍患者之间的互动,展开寻找「幸福在哪里」的疗愈向作品,由申河均与近期在《还魂》中有着活跃表现得郑素敏所主演。 看着剧中角色与心爱之人携手面对自身的心理障碍,《灵魂维修工》所传达出来的暖心氛围也感染了不少在现实生活中遍体鳞伤的观众,其中申河均所饰演的精神科医生「李施俊」对着郑素敏所饰演的音乐剧演员「韩宇宙」所说的: 「我想治愈你,也想克服自己的心理创伤,所以是你在帮着我。」 也让不少观众也幻想着有这样的另一半能疗愈彼此的心吧! 虽然《灵魂维修工》的收视成绩并不亮眼,却是看过的人都说好,充满疗愈感的罗曼史作品。

心灵治愈韩剧推荐3:《你是我的春天》

6部「心灵治愈」韩剧推荐 

《你是我的春天》是由《请输入搜索词:WWW》、《国王:永远的君主》的郑志贤导演与《泡泡糖》的李美娜编剧合作打造。内容讲述三位因为一起杀人事件被困在七岁阴影中的主角们,以「大人」的身份回到案发现场后展开一系列治愈与救赎的爱情故事。 同样是以「心理阴影」作为角色的卖点,《你是我的春天》除了浪漫的爱情戏之外,共同遭遇的杀人事件凶手也为作品增添了不少悬疑的气息。爱情加上悬疑的元素时常会导致作品出现两边不讨好的情形,透过徐玄振、金东旭、尹博等人的演技还是让《你是我的春天》获得不少死忠粉的关注。

心灵治愈韩剧推荐4:《朝鲜精神科医生刘世丰》

6部「心灵治愈」韩剧推荐 

接着是近期迎来完结的古装剧《朝鲜精神科医生刘世丰》由金旻载和金香奇的双金组合所主演,剧情讲述朝鲜王朝时期医术高明的帅气内医院医官卷入不明阴谋后遭驱赶到一处怪异的村落,在与村中人们相遇后逐渐成为能治疗人心的心医。 改编自同名小说的《朝鲜精神科医生刘世丰》将心理治疗的元素融入古装剧之中,除了必备的宫斗之外,也能看到主角刘世丰(金旻载饰)从医术精湛的「针医」进化为读懂患者内心的「心医」的过程。新颖的搭配与诊疗古代人精神疾病的情节,让观众一次拥有爆笑、刺激与疗愈等多种体验。 《朝鲜精神科医生刘世丰》以季播形式推出,第二季将会继续讲述刘世丰成为心医后与徐恩雨(金香奇饰)两人未果的后续故事。

心灵治愈韩剧推荐5:《说出你的愿望》

6部「心灵治愈」韩剧推荐 

《说出你的愿望》由池昌旭、崔秀英以及成东镒所主演,主要讲述讲述人生陷于痛苦之中的危险青年,在临终关怀医院满足人们临终前最后的愿望,是一部能治愈痛苦的疗愈电视剧。 治愈向作品往往也伴随着一定程度的致郁情节,池昌旭所主演的「尹侨莱」在进入临终医院服务之前,在孤儿院、监狱待过的经历成了他不愿对他人说出的痛苦回忆。 在与崔秀英饰演的医院护士徐妍珠相遇后,两人发展的感情线以及一同面对过去伤痛的过程都让那些有过类似经历的观众有所共鸣,是部兼具些许悬疑以及心灵治愈的感人作品。

心灵治愈韩剧推荐6:《心理教练齐葛吉》

6部「心灵治愈」韩剧推荐 

最后则是在今日开播的《心理教练齐葛吉》,由郑宇和近期获得艾美奖最佳客串女演员的李瑜美所主演,主要讲述因故被永久除名的国家代表出身的跆拳道选手,回归担任国家代表精神教练,对抗胜利者独占的不合理世界,展开真正胜负的死守精神体育电视剧。 曾经的跆拳道天才齐葛吉(郑宇饰)因事故遭到体育界的永远除名,这样的他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阴影化身古灵精怪的体育精神教练重新回到体坛,帮助那些陷入低潮的选手们重拾信心重新出发。 心理教练比起一般的心理咨询师,接受过专门的训练,更能了解选手遇上的情况且对症下药。郑宇和李瑜美会如何诠释这部题材新颖的《心理教练齐葛吉》也成了大众关注的焦点。

以上的6部《心灵治愈》韩剧透过不同的题材与切角让观众能从中获得疗愈之外,也间接表达了接受心理治疗并不需要感到羞愧,就像身体病了需要接受治疗一样,心里生并也同样需要专业人士的协助,期望「心理治愈」类型的影剧作品能让观众从中获得一丝丝的慰藉。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