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的重口味动作剧,越来越生猛了…… 

YYets September 17, 2022

海王的重口味动作剧,越来越生猛了……   这部剧的脑洞绝对够大: 在未来,几乎所有的人类都成了瞎子。 不是瞎扯,就是字面的意思,是真的瞎了。 整部剧的场面够爆,尺度也够大、够狗血。 而且主演还是人气明星,饰演过海王、马王的杰森·莫玛。 院长今天讲的这部剧,正是在不久前回归的动作科幻剧—— 《看见 》第三季 See Apple TV出品,国内比较冷门,刚刚上线的第三季豆瓣 8.5分。 喜欢的人觉得这是少见的精品佳作,不喜欢的人却觉得整部剧逻辑混乱,设定太过BUG… 究其原因,还是与剧情概念有关。 故事背景发生在一场致命病毒爆发之后,地球上人口数量锐减到不足二百万。

人类文明遭到严重破坏,人口断崖式下跌,幸存下来的人几乎全成了瞎子。 虽然变成了盲人,但人类的生命力依旧顽强,凭借智慧创造出新的文明。 比如,用绳结代替文字交流; 用听觉和触觉弥补视觉的缺失,还由此诞生了新的职业:听风者(拥有感应能力的)、嗅探(听力超常的)、暗影(擅长隐藏身份跟踪敌人)… 没有了视觉,人类的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而在失去视觉的时间里,人类文明也倒退回远古时代。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城市的概念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群居部落。

海王的重口味动作剧,越来越生猛了…… 

寻找食物、繁衍子嗣与守卫家园是生活常态,其中守卫家园是头等要事。 为此,部落之间经常进行战斗。 听声辨位,嗅味识人… 即便都是盲人,打起架来毫不含糊。 第一季主要就是把整个世界观建立起来,涵盖了两条支线。 第一条是龙凤胎找亲爹、坑后爹记; 第二条是女王落难反杀记。 女王凯恩妥妥是个狠人,除了某方面欲望过强之外,她还拥有强大的内心。

自小缺失父爱,嫉妒妹妹与父亲关系好的她慢慢成长为一个心狠手辣的女人, 一言不合就杀人,曾经因为不喜欢仆人的体味而把他处死,侍女服饰慢了就割掉她的舌头, 为了找回杰拉马瑞尔,生下具有视觉的孩子,不惜出动护卫城池的重兵,在该举措受到大部分人反对后,索性直接破坏城池水坝、偷偷逃跑,让洪水淹没所有子民, 哪怕被抓走,天天拳打脚踢也没有灭掉她的威风,摇身一变又是自信女王。 凡是反对她的人最后都能被她搞死,反间计玩的一绝。 第二季剧情加深了巴巴沃斯的「怨种特质」。

海王的重口味动作剧,越来越生猛了…… 

不仅要营救那不争气的子女,还有个想要杀死他的亲弟弟从中作梗,更让人崩溃的是自己媳妇还跟别人跑了… 父亲在生死线上徘徊的时候,女儿跟敌军谈起了恋爱。 到了儿子的感情线就更抓马了。 可风居然和凯恩女王搞到了一起,还有了娃。

这关系可真够乱的…(懂的人,评论区告诉我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第三季玛格拉已经成为女王、雅恩顺利产下一子,可她同时面临着要被敌军抓走来换取王国平安的境况,至于她后来还能否再次靠着儿子振奋起来,院长就不多讲了… 当然,作为一个“设定有趣”的科幻题材,其中的bug不可避免。 比如都是盲人为什么要制作精美服饰,而且也没有解释为何现代人失明后可以变成远古时期的模样。

但总体来说,并不影响剧情的爽点。 女王凯恩这不疯魔不成活的人设很带感;剧中的动作戏也足够爽,足够过瘾,看起来还是挺燃的…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季是该系列的最终季了,对这个类型有兴趣的剧迷可以去下载看看。

类别
标签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