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季》:当你的“真爱”马上要变成别人的新娘……

YYets September 16, 2022

《婚礼季》:当你的“真爱”马上要变成别人的新娘……

Hulu最近有一部非常特别的新剧,初看是浪漫喜剧,结果却是悬疑动作喜剧的《婚礼季》(Wedding Season)。
本剧故事穿插了好几个婚礼或者订婚仪式,但与之伴随的却有谋杀和让人完全摸不着头脑的谜团。
故事从Stefan闯入Katie的婚礼开始。

《婚礼季》:当你的“真爱”马上要变成别人的新娘……

Katie和未婚夫Hugo的盛大婚礼正在进行中,Stefan闯入教堂,求Katie不要和Hugo结婚,却被Katie当场嘲笑。
不久之后,正沉浸在心爱的人嫁给别人的痛苦中的Stefan被抓入警察局,警察告诉他,当晚Katie的婚礼晚宴上,除了新娘Katie之外,新郎Hugo的家人全部被毒死了,Katie如今是第一嫌疑人,而Stefan被认为是协助Katie的从犯。
正当Stefan莫名其妙时,警局忽然一片混乱,Katie忽然出现,趁乱带着Stefan逃走,两人就此成为了全英通缉的逃亡杀手。

《婚礼季》:当你的“真爱”马上要变成别人的新娘……

时间闪回到几个月前,Stefan在朋友的婚礼上向女友求婚失败,心情沮丧的他遇到了也来参加婚礼的Katie,两人聊得非常合拍。
不久之后两人又在路上偶遇,不死心的Stefan跟着去到了Katie要去的地方,却发现那是她和Hugo的订婚派对。
在那之后,两人很多次在别人的婚礼上偶遇。Stefan慢慢发现Katie有很多不对劲的地方,但因为喜欢Katie,他还是忍不住一直想说服她不要嫁给Hugo。
Hugo来自一个有权有势的家族,他父亲对Katie戒心重重,但Katie似乎一心要嫁给Hugo,哪怕明显她也喜欢Stefan。
逃亡路上,Stefan知道了越来越多Katie的秘密,但两人此时一边被不知名的人追杀,一边还要逃过警察追捕,只能互相信任。

这部剧里,观众是跟随着男主Stefan的视角看故事的。
从Stefan的角度看,一切都像一个浪漫爱情故事一样展开。偶然相遇的两个人,聊得非常投机,完全就像是一见钟情,结果却发现意中人马上就要和别人结婚了,是不是该争取一下呢?
原本只当是爱情路上的波折,结果却急转直下,不仅变成了通缉犯,每时每刻都有生命危险,更是发现自己和Katie过往那些看起来疯狂又浪漫的经历,实则都是Katie精心计划中的假象,自己不过是Katie用来打掩护的工具。
而哪怕得知真相,自己的生活也完全被毁掉了,更别提有多伤心了。

《婚礼季》:当你的“真爱”马上要变成别人的新娘……

说起来,虽然这是一个有阴谋、有谋杀、有各种谜团的故事,但在这个表象之下,最终内核仍然是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
Stefan向女友求婚是因为看着身边朋友一个个都安定下来,他也想要这样的安定。所以在被女友拒绝后,出现在他面前,看起来和自己极为般配的Katie就被他不由自主地加了一层滤镜,觉得她是the one,是自己一定要争取一下的真爱。
现实里,爱上一个不值得爱的人这种事,简直不要太常见。当你原本平静的生活被他/她打破,当你身边所有朋友都警告你she/he is bad for you,当他/她对你若即若离,但越是这样越让你对他/她欲罢不能,当你因为他/她开始对一切对自己产生怀疑,当你永远生活在情绪过山车里而唯一带来影响的就是他/她……
只不过对Stefan来说,事情更不可控一点。

《婚礼季》:当你的“真爱”马上要变成别人的新娘……

所有伴随着Stefan的视角,Katie这个谜一样的女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随着故事展开,Katie过往经历的闪回让这个人物慢慢从阴影中走出,原来这是一个复仇的故事。
相比慢慢闪现全貌的Katie,本剧真正的“大坏蛋”则一直只通过别人的口中的描述显现。
终于,Katie和Stefan的故事再次汇合,这一次观众可以跟着两个人一起解开谜团,挖出那个真正的反派。

《婚礼季》:当你的“真爱”马上要变成别人的新娘……

说本剧特别是因为它的三个主要元素:爱情、悬疑和喜剧结合得很好,一边让人非常紧张,一边又常常有好笑的笑点,而Katie和Stefan的爱情故事居然还不怎么让人觉得牵强,所以确实是一部还挺有意思的新剧。
本剧8集已经全部被放出,值得一看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