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以外》:青少年版“阴阳魔界”

YYets September 8, 2022

要说如今几家激烈竞争的流媒体平台有什么特点,迪士尼加的特色还是蛮明显的,一方面因为IP众多,可以有一大堆其它平台没有的星战系列剧集、漫威系列剧集。一方面就是迪士尼加作品还是倾向于家庭向,做了很多面向青少年的剧集。

《现实以外》:青少年版“阴阳魔界”
《现实以外》(Just Beyond)就是如此。
本片是每集一个故事的单元剧,主角都是青少年,每一集都有不同的超自然元素。
这部剧集比较误导人的是,第一集一上来恐怖片气息浓郁,以至于胆小的我拖延许久才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开看,结果看下去发现根本不是这样。
其实恐怖元素确实是本剧特色之一,但相比它青少年电视剧青春幽默的特点,恐怖元素占比很小,连我这种超级胆小,完全接受不了任何恐怖片的人都完全没有问题。

《现实以外》:青少年版“阴阳魔界”

《现实以外》第一季一共8集,每一集都是完全独立不相关的故事。
第一集 别惹孩子 Leave Them Kids Alone
问题少女Veronica被送到专门管教这些“坏孩子”的寄宿学校。她发现身边的同学都穿着一样的校服,留着一样的头发,笑着一样的假笑,完全像假人一样。很快,Veronica就发现了学校的秘密。

《现实以外》:青少年版“阴阳魔界”

第二集 父母来自火星,孩子们来自金星 Parents Are from Mars, Kids Are from Venus
Jack和好朋友Ronald的父母也是好朋友,他们经常一起吐槽自己父母有多傻,却在某个晚上无意间发现父母是长着触角的怪物。

《现实以外》:青少年版“阴阳魔界”

第三集 哪个女巫?Which Witch
Fiona是学校里唯一一个女巫,她努力想和同学们一样,只是当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子,但表姐的到来打破了这一切。

《现实以外》:青少年版“阴阳魔界”

第四集 我的怪物 My Monster
父母离婚后,Olivia和妈妈、弟弟一起搬回了妈妈童年的房子里。在这里,Olivia经常会看到一个吓人的怪物,恐惧无助的她忽然得知,妈妈小时候也曾经看到过这个怪物。

《现实以外》:青少年版“阴阳魔界”

第五集 无滤镜 Unfiltered
Lily是个典型的优等生,不修边幅毫不引人注意,梦想也成为漂亮女生获得男生青睐的她,从新来的代课老师那里得知了一个可以改变人外形的app,她终于成为了学校里受欢迎的漂亮女孩。

《现实以外》:青少年版“阴阳魔界”

第六集 我们有精神 We’ve Got Spirits, Yes We Do
在学校里无法融入而一直独来独往的Ella在某一次学校去一家旧剧场参观的时候,落单被锁在了剧场里。Ella因此看到了80多年前死于一场大火的几名演员的鬼魂。

《现实以外》:青少年版“阴阳魔界”

第七集 站起来 Standing Up for Yourself
Trevor的父亲拥有本地大多数产业,他又因为自己身材高大强壮而习惯于欺凌别人,整个小镇、整个学校都活在对他的恐惧中。新学生Burger因为名字和长相怪异而成为了Trevor的新目标。

《现实以外》:青少年版“阴阳魔界”

第八集 树屋 The Treehouse
Sam和父亲Andy感情很好,Andy去世后,他总是躲在父亲为他造的树屋里,看那些父亲曾经最喜欢的漫画。一天晚上,狂风大作中,树屋倒下,Sam醒来发现自己进入到了一个平行宇宙中。在那个宇宙里,自己有着不同的父母,而Andy还活着。

这部剧如果以成年人作品眼光来看,那肯定是显得老套又幼稚。但如果以儿童作品的衡量标准来看的话,质量是相当不错的。虽然单集故事来看,它所使用的元素都并不新鲜,全都是早就被玩腻的套路,但总体质感还不错。
本剧改编自主要针对青少年的恐怖作者R L Stine作品,几个故事最后出现反转虽然算不上太大意外,但还是挺让观众满意的。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