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剧?还是女权剧?漫威新作——《女浩克》 

YYets September 3, 2022

律政剧?还是女权剧?漫威新作——《女浩克》 

虽说后钢铁侠时代的漫威作品我大多持批评态度,但是不得不说,介于漫威制作的影视剧基本都处于水平之上,所以每次的新作品我还是肯定都会看的。 这次漫威再次带着新电视剧来了,这便是我们今天要聊的《女浩克》。 MCU的总策划人凯文·费奇就曾说过,在新时代的漫威影视剧中,他们将会尝试更多新的题材,为漫威电影尽可能多地探索新道路,也可以为粉丝们带来更多新鲜感。

律政剧?还是女权剧?漫威新作——《女浩克》 

于是我们便看到了动画题材的《What if…》,情景喜剧《旺达幻视》以及本打算拍成恐怖片却没看出来有多恐怖的《奇异博士2》,当然,还有那部原本不属于MCU却因为惊悚题材被保留的《新变种人》。 而《女浩克》则一开场便告诉我们了,这次漫威拍的是律政剧。 虽然我作为一个看了这么多年漫威的影迷来说,我自然知道漫威无论想拍什么题材,最终都只有可能拍成不伦不类的相声剧。

律政剧?还是女权剧?漫威新作——《女浩克》 

可律政剧的噱头还是非常吸引人的。 剧集目前也才放出了一集,大致上讲了女浩克的起源: 身为布鲁斯·班纳博士表妹的珍妮佛·沃特斯原本是一位刑事律师。某天她和表哥开车外出的时候遇上了外星飞船拦路,直接导致两人出了车祸。 随后布鲁斯的血液通过胳膊上的伤口入侵了珍妮佛导致她也具备了变身浩克的能力。 当然,变身之后的珍妮佛有人说像迈克尔·杰克逊,也有粉丝觉得这俩小绿人站在一起更像是怪物史莱克夫妇。 好吧,原本我没往这方面想过。 可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再也回不去了。

律政剧?还是女权剧?漫威新作——《女浩克》 

布鲁斯深知当初自己成为浩克时候是多么痛苦,将会给身边人带来多大的麻烦,于是执意要训练表妹,帮助她能够掌控变身后发狂的女浩克。 不过,珍妮佛似乎天赋异禀,虽说变身这种事偶尔不太受自己控制,但与班纳不同的是,她变身之后并没有出现另一个人格。 也就是说,她变身后也还是拥有自主意识,根本没有班纳当初的烦恼。 这种天赋直接让班纳羡慕了,几乎是从未设想过的道路。

律政剧?还是女权剧?漫威新作——《女浩克》 

虽说只有短短的30分钟,但《女浩克》我倒是觉得还挺有趣的。 (这里不得不再吐槽一下漫威那日常长得要死的片尾字幕,简直就是在折磨人,关键你还得从里面挑那短短几十秒的彩蛋,而且有时候那个彩蛋还并不怎么样) 不得不说,马克·鲁法洛的搞笑天赋真不是盖的。

律政剧?还是女权剧?漫威新作——《女浩克》 

第一集大部分时间其实就是两个浩克在说相声,但班纳对女浩克的吐槽,以及时不时穿插的钢铁侠和美队的八卦还是让我觉得很愉快。 毕竟,作为目前仅剩的几位复联元老之一,也就只有他还能知道如此多的小道消息了。 当然,美中不足的自然还是剧情上的空洞。 根据漫威一贯的尿性,这一集里面还是埋了很多让人不明所以的大坑,首先就是拦下班纳汽车的那个外星飞船,目测可能会与反派boss有关。 其次便是在法庭上出现的反派角色。我自然知道漫威不可能真的拍个律政剧出来,但无缘无故在法庭上搞个反派冲出来闹事也太莫名其妙了啊。

还有那过度宣扬的女权也着实令我膈应。 班纳好言劝告珍妮佛要学会控制愤怒,珍妮佛则表示自己早就会控制了,自己身为女性天天遭受歧视,走在路上也随时会被犯罪分子盯上。 WTF? 美国的治安这么差么?网上的公知不是这么说的啊! 要知道隔壁华纳搞政治正确都快搞魔怔了,猫女/戈登都黑化了,就连黑金丝雀都真的变黑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我倒是非常期待下一次把大少夜翼搞成女性角色。)

漫威也真是的,好的不学,偏要学这套。 政治正确不是不能搞,但是搞得太多了,难免影响主线剧情的发展。 毕竟真正的女权不应该是天天挂在嘴边上的口嗨,而是体现在实际生活的方方面面。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