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水情人梦》:法国浪漫爱情片

YYets August 31, 2022

《缩水情人梦》:法国浪漫爱情片

每每提及法国,浪漫总是如影相随。诉说法国浪漫主义的文字、电影等媒介也在我们心中描绘出了一个充满浪漫的国度。

哪怕我们从未踏足过法兰西的土地,我们也早已深信法国人天性浪漫。法国,似乎名字里就自带浪漫优雅的调性。

既然法国是充满浪漫的国度,那么今天就来看洋溢着浪漫与爱意的法国电影,就是被片名耽误了——《缩水情人梦》

戴安娜(维吉妮·艾菲拉 Virginie Efira 饰)是个美丽的法国lady,幽默风趣、性格开朗。

《缩水情人梦》:法国浪漫爱情片

不仅如此,戴安娜还是一名专业的律师,和前夫一起经营一家律所。可能是因为无法协调好工作和生活,导致戴安娜和前夫离婚了。但是戴安娜的条件决定了戴安娜肯定不会缺乏追求者,对此戴安也很有信心。

这天,一位名叫亚历山大(让·杜雅尔丹 Jean Dujardin 饰)的人捡到了戴安娜不小心忘在餐厅的手机。听着电话里温文尔雅又幽默风趣的磁性嗓音,戴安娜心动了。她仿佛邂逅了爱情,对方一定是个高大威猛、帅气绅士的人吧?

《缩水情人梦》:法国浪漫爱情片

然而当戴安娜到了餐厅见到压力山大却好想逃,因为眼前一直被戴安娜认为是个高大威猛、帅气绅士的人竟然只有一米四!!!

戴安娜察觉到餐厅周围人异样的眼光恨不得挖个地缝钻进去,但是对面矮小的亚历山大却调侃起了自己的身高缓解了尴尬。

交流之后戴安娜发现自己有些以貌取人了,亚历山大矮小的身体里似乎装着一个真正有趣的灵魂。

饭后二人还一起玩了高空跳伞,这是戴安娜从未体验过的刺激之旅,也让戴安娜看到了亚历山大小小身躯里蕴含的能量。

戴安娜终于被亚历山大迷住了,毕竟这个人多金又有趣,性格低调又谦卑,除了身高之外堪称完美。

可是真的在一起后,戴安娜将面临着诸多问题。

《缩水情人梦》:法国浪漫爱情片

比如周围人异样的眼光、家里人的阻碍、前夫的阻挠、自己内心的逼问,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考验着戴安娜和亚历山大的感情是否能够继续走下去……

电影虽然剧情狗血俗套,但是真的拍出了法国的浪漫情怀。在角色设定上打破了固有观念来强化戏剧冲突。影视作品中往往喜欢设定一些很完美的角色,这部电影却反其道而行。

设定了身材矮小这一并不符合固有观念的男性特征。带给我们除去爱情主旨之外更深层次的思考:关于爱情的纯粹性,使得影片格调更高。

电影中并没有过多的强调亚历山大身材矮小的悲剧性,反而通过戏剧性表达了亚历山大面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电影同时向我们传递出任何人都是平等的,任何生命的存在都值得被尊重。

而戴安娜从来没有为自己而活过,一直在为别人而活。好在戴安娜最后可以直视生活、直视感情,不畏外界的眼光。

正如片中戴安娜所说:其实他人怎么样无所谓,做决定的是我们自己。爱你的人是我,其他人都会习惯的。

简直甜的起泡泡,法国人的故事总是很浪漫。这么浪漫的爱情故事,竟然出了个这么扯的片名,片名就拉低不少评分。
话说回来,回顾现实生活中的情侣恋人,身高、长相千差万别,总有人说不配不合适,鲜花插在牛粪上……

可一段关系中的甜蜜与痛苦,只有自己最清楚。只要自己真的喜欢,那么就放手爱爱吧。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