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番《我是格鲁特》:时长虽短,诚意满满

YYets August 14, 2022

泡面番《我是格鲁特》:时长虽短,诚意满满

8月10日,《我是格鲁特》(I Am Groot)第一季5集全部上线了,每集时长都在4分钟左右,可谓是妥妥的“泡面番”。 《我是格鲁特》海报各集剧名及时长如下:

第1集《小树人养成记》,时长4 分03秒;

第2集《小树人大英雄》,时长3分52秒;

第3集《进击的小树人》,时长3分59秒;

第4集《小树人大变身》,时长4分06秒;

第5集《旷世巨作》,时长3分50秒。

每集里最常听到的台词就是——“我是格鲁特”(I Am Groot)——它涵盖了格鲁特的喜怒哀乐。

连看五集之后,你肯定会被“I Am Groot”这句台词魔音贯耳:“我是格鲁特”“我是格鲁特”“我是格鲁特”“我是格鲁特”“我是格鲁特”“我是格鲁特”“我是格鲁特”“我是格鲁特”“我是格鲁特”“我是格鲁特”“我是格鲁特”“我是格鲁特”“我是格鲁特”“我是格鲁特”……回荡在你的脑海里。 不过,虽然这只是一部“泡面番”,台词也受限于人物设定(除第3集和第5集有明确的对话台词),但这部剧集仍然一定意义上补齐了“漫威电影宇宙”(MCU)里,有关格鲁特的背景叙述。

第1集《小树人养成记》可以视作“格鲁特‘诞生’记”,在剧集开始,格鲁特只是被当作盆栽,圈养在某艘不知名的太空船里。随着剧情的发展,格鲁特逐渐摆脱了花盆的束缚,并意识到了自己双足的存在。

泡面番《我是格鲁特》:时长虽短,诚意满满

第1集《小树人养成记》

第2集《小树人大英雄》则讲述了格鲁特对于自身能力的探索。在漫威的官方设定里,格鲁特的智力有一个悖论,即它是迟钝的,但又是无所不知的。也就是说它先知但却后觉。在第2集里,格鲁特对于自身能力的探索,便需要他者——那些奇奇怪怪、可可爱爱的外星小生物就成为格鲁特了解自己的“老师”。

泡面番《我是格鲁特》:时长虽短,诚意满满

第2集《小树人大英雄》

第3集《进击的小树人》铺垫了三分多钟,只为了最后格鲁特说出“我是格鲁特”,面对另一个形似自己的、能说人话的山寨格鲁特,那句“我是格鲁特”,就在表明格鲁特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泡面番《我是格鲁特》:时长虽短,诚意满满

第3集《进击的小树人》

第4集《小树人大变身》与第2集在立意上有些相似,如果说第2集是认识自己,那么第4集就是在接受自己。格鲁特就如幼兽般第一次看到自己的镜像,随后它尝试打扮自己,美化自己,努力融入周遭,却被一只外星鸟形生物嘲笑,最终格鲁特用“暴力”的方式打破桎梏,做回了自己。

泡面番《我是格鲁特》:时长虽短,诚意满满

第4集《小树人大变身》

第5集《旷世巨作》,哈哈,熊孩子的成长。以及浣熊火箭的“奶爸”血泪史。 第5集《旷世巨作》以第5集几处细节来看,该集的故事线在两部“银河护卫队”电影之间,也就是第一部结束,格鲁特用自身当盾保护了银河护卫队的其他队员,自己只剩树苗,到第二部开始,格鲁特逐渐变成格鲁特宝宝的阶段。里面出现了星爵的靴子、德克斯的肥皂等。 但如果单看前四集,又会觉得故事应该发生在电影《银河护卫队》之前,联动的是漫画情节——在漫画《格鲁特》里,火箭浣熊和格鲁特曾是一个宇宙监狱的狱友。

泡面番《我是格鲁特》:时长虽短,诚意满满

根据漫画的故事线,小格鲁特之所以变大,是因为火箭浣熊将一枚高浓度太阳能和营养元素手榴弹扔在了格鲁特身上,使得格鲁特瞬间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不知道这一段,漫威未来会不会拍)。 《我是格鲁特》对于漫威和迪士尼而言,都是一次特别尝试,虽然设定为“儿童家庭”类型(Kids family),但做到了低龄却不低智,相较于漫威电影宇宙最近几部电影越来越浓重的“政治正确”植入,《我是格鲁特》坚守住了斯坦·李等老一辈漫威人对于“老少咸宜”的初心。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