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预感》:你真的会想预知未来吗?

YYets July 29, 2022

《恋爱预感》:你真的会想预知未来吗?

最近有一部轻喜剧上线,名叫《恋爱预感》(Maggie),还蛮适合随便放松看看的。 本剧围绕有通灵能力的Maggie展开。 Maggie从小就有“通灵”的超能力,只要触摸别人就能看到未来会发生的事情,这个能力让Maggie的生活变得非常复杂,单身的她非常难找对象,毕竟她一眼就知道这段关系成功与否。 Maggie有个好朋友Louise,Louise一直鼓励Maggie不要在意能看到什么,享受当下。Maggie的导师,同样通灵的Angel则总是能在Maggie遭遇危机的时候帮助她。

《恋爱预感》:你真的会想预知未来吗?

某一次活动上,Maggie为搭讪自己的Ben读了手掌,惊愕地发现Ben和自己将会结婚甚至有孩子。 在Louise的鼓励下,Maggie在再次遇到Ben之后,开始尝试这段自己知道会有结果的感情。但不久之后的她看到的未来里,Ben却是和别人结了婚。Maggie当即决定分手,不再在一段不会有结果的感情里浪费时间。

《恋爱预感》:你真的会想预知未来吗?

出乎Maggie意料的是,不久之后Ben和女友Jessie搬来了Maggie父母出租的房子里,成为了Maggie的邻居,Jessie正是Maggie“看”到和Ben结婚的人。 Ben的姐姐Amy和姐夫Dave也经常过来,他们都成了好朋友。 所以说到底呢,这又是一部30出头单身女性寻找爱情的故事,只不过这个女主能预知未来。 本剧第一集里,男女主的结局好像被直接展现在了观众面前,所以想象一下,如果真的有能预知未来的能力,一辈子的大事都早已被剧透的话,恐怕确实没什么意思。 不过很快Maggie就发现,自己预知未来的能力并不稳定,而一旦自己因为这种不稳定的能力做出选择,可能恰恰会变成自证预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y。 所以本剧的焦点就在于,Maggie要如何平衡这种“已知”和“未知”。

《恋爱预感》:你真的会想预知未来吗?

以这种通灵能力人物当主角的剧并不少见,不过大部分是破案类的正剧,比如多年前经典的《灵媒缉凶》(Medium)和《鬼语者》(Ghost Whisperer)。 本剧走的是轻松的romcom路线,所以刻意把女主的能力放在非常轻松随意的环境里,没有任何一个角色提到Maggie这种能力如果被正经使用能干点什么。 说起来,如果因为对“预知未来”这个“超能力”感兴趣的话,那么其实本剧可能多少有点失望。剧中Maggie能力的展现并不多,仅仅只是推动剧情发展的很小一部分。 这个设定有趣,但其实对于一部浪漫喜剧而言,是优点也可能成为缺点。

因为正如Maggie,无论当中发生什么,观众都知道Maggie和Ben会在一起,所以当中的波折比一般的浪漫喜剧更难引起观众注意。就好像《老友记》里大家都知道Ross和Rachel会在一起,《老爸老妈浪漫史》里大家都猜测Ted和Robin会在一起,但当中各种波折后,观众还是会怀疑“咦?难道不是这样吗?” 所以说起来还是挺奇怪的,本剧如果焦点不放在Maggie和Ben的感情故事上时,反而比较好看。作为一部一群30来岁年轻人hang out的剧,本剧还是挺有意思的,爱情主线反而显得有点多余。 总体来看,这就是一部适合夏天随便放松看看的剧,角色都还挺讨喜的,别的就不用深究什么了。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