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打造“史上最贵”电影《灰影人》,两大男神上演近身肉搏

YYets July 23, 2022

Netflix打造“史上最贵”电影《灰影人》,两大男神上演近身肉搏

Netflix史上最贵原创电影《灰影人》斥资2亿美元打造。讲述尔虞我诈的谍报悲歌,找来漫威御用导演罗素兄弟执导,集结两大男神瑞恩高斯林、美队克里斯埃文斯上演近身肉搏,以及邦女郎安娜·德·哈玛斯、《布里奇顿》性感公爵雷吉·让-佩吉等黄金卡司携手演出。
片中场景遍及泰国、香港、布拉格等世界各地,还有各种华丽爆破、飞车追逐、机上搏斗、街头枪战,精彩程度被誉为是Netflix版本的007,比起大银幕作品可说是毫不逊色。
罗素兄弟过去执导过漫威的《美国队长2》、《美国队长3》、《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叫好又叫座。这次执导的《灰影人》发挥了大场面调度的高水平,9段精彩动作戏全程无尿点。被问到最困难的场景,罗素兄弟直呼:“没有一场是简单的,我们必须非常努力,才能让每一场都感觉很独特。演员们事前需要接受好几个月的训练,才有办法执行如此高难度的动作,电影的动作编排难度非常高,特技都非常危险。”

Netflix打造“史上最贵”电影《灰影人》,两大男神上演近身肉搏

片中瑞恩高斯林饰演的死亡佣兵“6号”面对各路追杀,上演各种惊险的动作场面,瑞恩形容拍《灰影人》是他从影生涯体能要求最高的拍摄之一,“我从小就爱看动作片,也一直想演一部,终于能够圆梦真的让我很兴奋。6号是被逼才做这个工作的,而这个不想当间谍的间谍的概念,我认为非常有意思。”拍片前他特别接受前三角洲部队的成员训练格斗,但即便已经接受大量训练也还是远远不够,他笑喊:“希望我能回去找拍片前的我,要他多练点有氧运动,我没料到会在布拉格跑那么多。”
而瑞恩高斯林在飞机上展开生死搏斗的戏码,也是导演罗素兄弟心中9段动作戏中最为复杂的动作戏,“飞机那场戏我们是搭景拍摄的,依赖大量的视觉效果来呈现。瑞恩高斯林在那个环境中被包围,在双方的力量如此不平衡的情况中,如何以聪明的方法来防御自己,并要安排在狭小空间里安排打斗动线及镜位,可说是一大考验。”

另一方面克里斯埃文斯有别于美队正义的形象,在《灰影人》中饰演逼近癫狂的最强反派,让人眼睛为之一亮,极力追捕瑞恩高斯林外,更对比利鲍伯松顿施虐,上演拔指甲逼供酷刑。
克里斯埃文斯对于出演反派,兴奋地表示:“诠释反派一定都会比较有趣,会有比较多发挥的自由,会有很多搞笑台词。”片中的一字胡造型,就是美队的个人想法,热议程度大到Netflix顺势推出一字胡官方周边商品,刚上架立即被抢购一空,掀起一股一字胡热潮。

Netflix打造“史上最贵”电影《灰影人》,两大男神上演近身肉搏
罗素兄弟也对克里斯埃文斯的反派表演赞不绝口,他们表示过去跟克里斯埃文斯合作《美国队长》系列电影相当愉快,也知道克里斯有意挑战跟美国队长差异很大的角色,“我们真的很想找一个跟美国队长完全相反的人物,会让大家大吃一惊的角色,也希望会让观众大吃一惊,那对我们来说就是一部分的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灰影人》改编自畅销作家马克·格雷克的同名系列小说,又找来黄金卡司阵容加持,不难看出Netflix打造《灰影人》系列宇宙的信心与野心。被问到是否有望推出续集,打造灰影人谍报宇宙?罗素兄弟巧妙回应:“现在最重要的是观众对这部片的反应,我们确实是以叙事宇宙的方式来构想整个故事的,会在这部片中会找那么多精湛的演员来诠释那么多精彩的角色,不是没有原因的。”
《灰影人》昨天7月22日在Netflix独家上架。

类别

发表影评